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鲁能本土球员担起责任 战申花就有了复仇底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济南时报 

“我需要队员能释放一下,不管比赛的输赢,他们自己觉得踢得开心,发挥出来了,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8月3日下午,李霄鹏以这样一席话结束了鲁能与申花的赛前发布会。

8月5日18:00,鲁能泰山将与上海申花展开较量,这场被鲁能球迷视作复仇之战的比赛,也是本轮最受瞩目的一战——中超官方发布的转播预告显示,此役将进行全球直播。在这样一场焦点之战的赛前,李霄鹏主动为弟子们减压。显然,他希望鲁能球员们能放下包袱,放开手脚,真正地享受比赛,展现出全部实力。

再遇老对手

鲁能以我为主

与上一轮的对手苏宁一样,申花也称得上是鲁能的老冤家。两支球队去年总计有过4次交锋,足协杯决赛中,鲁能在次回合饮恨虹口,憾失冠军,令无数鲁能球迷黯然神伤。一对宿敌如今再度遭遇,自然引发了极大关注。

颇为巧合的是,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两支球队的主帅都给予了对手高度评价。率先进行的客队赛前发布会上,崔康熙盛赞鲁能实力不俗:“这支球队有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特点也非常鲜明。面对他们,我们需要打起120分的精神,需要注意力非常集中地去应对。”李霄鹏在随后进行的主队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引进多名强力内援的申花,“实力增强了不少”。

确如李霄鹏所言,这个间歇期,申花管理层动作频频。申花新赛季报名名单的29名球员中,出现了11张新面孔,其中包括杨旭、冯潇霆、曾诚、于汉超、赵明剑等宿将。而这些经验丰富的实力悍将,无疑将给申花带来可观的即战力。

面对这样一个有些陌生的老对手,鲁能将采取怎样的比赛策略呢?李霄鹏给出的答案很直接——以我为主。在李霄鹏看来,赛程异常密集的情况下,短时间内针对对手再进行大幅度的调整,比较困难。

就前两轮的表现看,申花总计丢了4个球,防线稳定性存在一定问题。但鲁能能否抓住申花的这一弱点,进行针对性打击,也要打上一个问号。李霄鹏在赛前也提到了这一点,“对手失球是比较多,但上一轮比赛,我们只有两次射门,一次射正都没有,这也是一个问题。”上一轮比赛中,鲁能与苏宁的缠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鲁能也未能如愿收获连胜。此番对阵申花,鲁能无疑期待以一场胜利完成复仇。

同病相怜

两队遭遇“外援难题”

目前,鲁能与申花面临着一个相同的难题——外援整体状态不佳。鲁能方面,卡达尔首秀染红,无缘本场比赛,佩莱的身体状态也未恢复到最佳,恐难以打满全场。伤愈复出的莱昂纳多,在上一轮比赛中首发出战,却表现平平,没能给球队带来太多帮助。申花方面,球队核心莫雷诺的状态也令崔康熙感到非常头疼。赛季前两战中,莫雷诺均是替补出场,总计踢了72分钟比赛,且场上表现明显不在最佳状态。新援姆比亚在结束隔离观察后,已经与申花会合,但他与球队合练的时间有限,能否出战与鲁能一役仍是一个未知数。

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外援的问题,可能对所有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他们的归队时间较晚,难以承担更多的责任。我想,最主要的是避免伤病,通过有限的时间,去让他们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外援状态的恢复,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各支球队的主教练,也都在努力地寻找着这个难题的解题方法。单就本场比赛来说,李霄鹏与崔康熙,谁能更好地解决“外援难题”,将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产生极大影响。

据了解,与苏宁的比赛结束后,李霄鹏给队员放了一天假,但依然有多名球员选择了主动加练。2日下午,球队恢复了训练,六名外援悉数现身训练场。随李霄鹏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队员宋龙透露,球队训练得非常好,队内氛围也很好,“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这场艰难的比赛。”

如果,鲁能的本土球员能在比赛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发挥出最好的竞技状态,那么,鲁能也就有了更多赢得复仇之战的底气。 (新时报记者姚正发自大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