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纳多尼:恒大把握机会更坚决 比福马不在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深圳佳兆业以1比3不敌广州恒大淘宝,遭遇联赛两连败。尽管输掉了德比大战,深足主帅多纳多尼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积极表现,并称赞了队员们拼尽全力的比赛态度。

本场比赛,多纳多尼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中后卫乔巍顶替上一轮脚踝受伤的宋株熏首发出场,前天海大将孙可和左后卫糜昊伦也迎来了他们加盟深足后的首秀,孙可在开场时曾经创造过一次绝佳破门良机,而最后一个落位的外援比福马身披19号战袍在下半时替补登场。整场比赛,深足在开始阶段以及下半时的一段时间里,曾一度在场上占优,但是,面对进攻更坚决更高效而且统治力依旧的广州恒大,深足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深足在上一轮输给申花,本轮败给恒大,主帅多纳多尼却对这两场比赛的失利有着完全不同的评价,上一场落败之后,多帅曾经指出球队在二点球拼抢方面的不足,并批评球队缺乏血性,而本场比赛,深足在二点球的争抢方面积极了许多,队员们一直保持着顽强的斗志,拼尽全力,所以,多帅在赛后点评时表示:“抛开比赛的结果,我很满意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他们做得不错,不幸的是,恒大有几个机会把握得很好,他们在出现机会的时候,比我们更机敏更坚决,所以他们赢得了比赛。我们的表现也很好,在比分落后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尝试追赶比分,我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创造了不错的机会,我们需要更坚决,更坚信自己比赛的方式,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很好。”

有记者提到,在下半时,深足曾经长时间压着恒大打,当恒大中场换人后,这种态势被打断了,对此,多帅直言:“下半时有一段时间我们持续给对手制造围攻的压力,但是我们知道在这种紧密的赛程下,这种高压无法持续很长的时间,我们需要在防守上更注意,而当机会出现时,球员们需要更坚决一点。在对手抢到二点球时,我们要向前施压,在队型保持紧凑方面要做得更好。整场比赛下来,队员们的体力已经耗尽了,每个人的表现都是积极的。”

刚果前锋比福马29号才抵达大连,在与球队合练了四天之后,他在今晚上演了中超首秀,并助攻马里破门,对此,多帅点评道:“比福马来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帮助他进行准备训练,让他的体能恢复到更好的状态,今天他的表现距离他的正常水平还差不少,今天让他上场打比赛,对阵如此高水平的球队,可以让他多少了解一下中国球队的特点,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升,比如体能方面,马里也一样。”

在被问及深足的第五个换人名额为何给金强时,多帅表示:“中场球员戴伟浚抽筋了,我们只有换金强。”(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