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场4球!韦世豪已属恒大锋线挑梁者 1点成重要课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一阶段第3轮赛事中3-1战胜深圳佳兆业,取得开季3连胜。韦世豪连续3轮破门,恒大的3个入球均同他有关,体现出了成为攻击线主将的作用,结合恒大的现实情况,他本赛季很有希望在进球数据与综合表现上送出惊喜。而从另一方面看,韦世豪也必须戒骄戒躁,避免不必要的干扰情况出现。

新赛季前两轮韦世豪收获3球,很明显,他在上赛季中超本土射手王(11球6助攻)基础上呈现出了继续进步的趋势,个人竞技状态与恒大整体走势均处在较为理想的情况下。本轮同佳兆业交锋,韦世豪继续表现,在比赛开局阶段恒大场面略显不利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助球队取得领先。连续3轮破门,共打入4球,这样的数据很自然地引出了问题:韦世豪本赛季有望打入多少球?他的火力究竟能有多强?

通过对佳兆业一战的比赛细节来看,韦世豪已体现出了进球数据之外的更多亮色。他的跑位非常灵活,到位率与实效性均较突出;他的身体运用与处理球体现出一种轻灵感,这显然同比赛表现以及由此确立的自信心直接相关;这样的韦世豪就不仅能在进球数据上体现作为,支撑恒大攻击线的骨干作用也更为醒目。

他的进球来自补射,而事实上他体现出的是标准中锋的作用:先是在中场争高点,助杨立瑜形成前插,紧接着迅速冲刺跟进,捕捉到中路的皮球落点。类似的争高球场景韦世豪在比赛中数次出现。下半场是他的远射引出了保利尼奥的补射破门,那次施射区域是在禁区外偏左侧,众所周知这可以算作韦世豪的习惯区域;而在这次攻势前1分钟,保利尼奥补射破门被判越位的那次攻势中,韦世豪是在禁区中路完成了头球抢点,结合上轮对富力一战的精彩包抄破门,他的中锋属性确实在近阶段持续放大,这同跑位能力与终结能力有关,同自信心更是密切相关。

张琳芃头球破门的那次角球攻势,事实上也是韦世豪的积极跑位所引出的。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现象:有绝对射术,在球队大环境下个人表现持续出彩儿,随之信心提升,实战作用进一步放大,又能保持积极性,可以说韦世豪身上已体现出了大幅提升的多重条件。

当然,喜人的一面越是明显,就越有必要强调谨慎与踏实!

比赛中出现了令我们有些担心的一幕:下半场前段一次单兵前冲被判带球出底线后,韦世豪向边裁表示了不满。不要说什么球员难免表露对判罚的不满,更别说什么有情绪有性格才能踢好球,对于韦世豪这类特点与欠缺均较明显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情感波动就是必须引起警惕的信号,戒骄戒躁是必须强调的,保持住继续提升的紧迫感,不自满,这才有可能形成更大的进步。

竞技体育往往就是这样,球员的状态越好,就越应该对不必要干扰提高警惕,警惕出现伤病,警惕因红黄牌导致比赛的被迫停顿。事实上,当球员的状态能引起对手重视时,更有必要提前准备来自对手针对性手段,比赛中对你的防守会更严更狠,情感上的撩拨挑逗会更有针对性,如果无法沉稳应对,那么就会中计,或者说令对手的策略得逞。接下来韦世豪以及竞争对手对他的针对性都很值得关注,希望他能够避免不必要干扰,能够持续地稳定地延续自己的比赛线索,继续发光发热。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