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00万欧的洛佩斯成中超边路霸主 高性价比羡煞旁人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严防死守洛佩斯!

迎战上港之前,华夏幸福队主帅谢峰就下了这样的“死命令”。即便如此,洛佩斯昨天还是轻松完成梅开二度。一次次被甩在身后,只能“目送”这名巴西前锋一骑绝尘,对方几名后卫的自信心被彻底打垮:“这家伙实在太快了,怎么都挡不住!”

洛佩斯全场集锦

开赛后的中超首轮,洛佩斯就用两粒进球,帮助上港逆转天津泰达,他自然而然成为每个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上半场,洛佩斯果然陷入华夏幸福队的包围,没有太多机会。而在阿瑙打破僵局、对方整体压上之后,洛佩斯便如鱼得水起来。他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特点:爆发力强、速度超快,屡屡在边路完成强突。阿瑙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来源于洛佩斯一条龙式的过人后打门击中门柱,前者在门前轻松捡漏。而洛佩斯本人的首粒进球,也几乎如出一辙。

//洛佩斯第一粒进球

洛佩斯的突破速度有多快?快到对手想铲都铲不到。华夏幸福队年轻的右后卫在场上就是活生生被洛佩斯拖垮的,一次次成为他的背景板。眼睁睁看着洛佩斯一个人完成单骑突进后,几名后卫简直都想放弃防守。外援中卫梅米舍维奇气呼呼地两手一摊,一屁股坐在地上;门将池文一也是双手叉腰,不住地叹气摇头。无奈之下,主教练谢峰只能提前把右后卫换下。毫不夸张地说,洛佩斯这个“像风一样的男子”,已经把对手的心理防线都击垮了。

//洛佩斯已经把对手的心理防线都击垮了

“赛前我就说过,洛佩斯是名非常不错的球员,上港引进他让球队的进攻大大加强。他最大的威胁就是身后球和脚下突破,这是他的优势。”谢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坦言。而来自河北的同行则满是羡慕:“引进洛佩斯才500多万欧元?这性价比太高了,他比两三千万欧元的外援都管用!”

//谢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

连续两场梅开二度,收获四粒进球的洛佩斯也顺理成章登顶联赛的射手榜。和记者谈起自己的表现,他开心地说:“还是比较满意,因为我的准备一直很充分,把自己调整到一个很好的状态,在场上就要好好去表现。”难得的是,洛佩斯依然很谦虚低调,“这两个进球也是属于我们全队的,而且今天是阿瑙托维奇先打开局面,他进了两个球之后才是我的进球。”

//洛佩斯第二粒进球

怎么拦都拦不住的洛佩斯,无疑将成为所有对手的噩梦。如果能持续这样的表现,这个赛季的中超金靴还能旁落?

中超开赛!申花输了揭幕战,但开幕式的这些细节,依然让人感动

新体带你看中超④|听听各地老记聊申花……

关注新民体育,获得更多新鲜体育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