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尔克缺阵上港这新援再度绽放 两场四球暂射手王

周到

关注

胡尔克在前两天的训练中受伤,让这位球队队长无法出现在今晚上港队和河北华夏幸福的中超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中。

结果球队的另外两名外援发威,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双双梅开二度,上港队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两连胜的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暂时排在中超第一阶段B组的第一名。

尽管缺少了胡尔克,但上港队主帅佩雷拉本场比赛还是沿用了首轮的532阵型。代替胡尔克和洛佩斯搭档前锋线的是奥地利国脚中锋阿瑙托维奇。

针对华夏幸福前场拥有两名高中锋,上港队在三中卫人选上进行了变动,选择了上轮比赛后头部缝针的石柯、伤愈复出的贺惯和U23球员魏震。此外,吕文君取代U23球员陈彬彬出现在左边翼卫的位置上。

比赛在33摄氏度的高温下开始,上港队的进攻除了两个边翼卫积极压上之外,阿瑙托维奇、洛佩斯、奥斯卡和几名中场球员还努力试图在中路打出短传渗透。只是配合上的默契度不高,尽管创造了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但总体的效果并不算太好。

这样闷热天气下,最终打破场上僵局还是要靠定位球。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奥斯卡开出右侧角球,皮球经过前点一蹭,阿瑙托维奇在后点轻松头球破门。

下半场,领先的上港队打出了有威胁的反击,尤其是首轮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洛佩斯表现极为出色。

洛佩斯先是左边路带球疾进后的内切射门击中横梁,帮助队友阿瑙托维奇补射完成梅开二度。然后又自己再度上演同样的好戏,这一次自己小角度射门完成了进球。

比赛最后时刻,洛佩斯依旧在制造威胁,错过了奥斯卡创造的一个单刀球机会之后,这位巴西新援终于在伤停补时阶段再入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打入四球,刚来中超的洛佩斯已经暂时排在了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在主教练佩雷拉看来,球队的进攻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而且甚至可以进更多的球,胜利的关键在于做好了防守,尤其是空中球的防守。

佩雷拉说道:“就像我赛前说的,我们要控制对手两侧的传中和定位球。因为他们在禁区内抢点能力很强,必须要去争一点球和二点球。我觉得我们做得不错,踢出了自己的水平。”

“我认为这样的天气,我们必须将球控在自己脚下,传接起来。轻易丢球多的话,对手一反击,所有球员们都必须大范围回放,消耗会非常大。”佩雷拉还表扬了球员们的执行力,“很高兴我们在比赛中把球远转了起来,控制了下来,并且在合适的时机去利用空档去创造得分机会。这样的天气不可能一直高压逼抢,也不能一直丢失球权,这是我对球员的要求,球员们也理解了这个要求。”

对于胡尔克的伤势,佩雷拉表示具体何时恢复他也不清楚,要看医疗组的工作。

(周到发自苏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