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智谈退役:还想踢但身体不允许 肌肉跟以前没法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3日,在BTV的节目《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门神杨智宣布结束职业生涯。杨智谈到自己是因为一次训练中接高球导致受伤,此后肌肉能力无法跟之前相比了,自己不是不想踢了,是身体不允许了。杨智透露未来不知道能否成为教练,还需要系统学习。

杨智宣布退役后,主持人魏翊东问到,去年的训练中你状态还非常好,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杨智表示:“去年4、5月份我在手术后各方面也调整到很好的状态,但是某次赛前训练的一次接高球,他们大脚长传,我单脚起跳后,就感觉有点不舒服,断断续续练了两个月,就感觉膝盖有积水,但是也不疼。”

“后来又去德国看了一下,可能软骨也有一些问题,后来医生也建议手术,如果不手术的话就不能踢球了。如果不是那次受伤可能自己的状态还说不定会怎么样,后来也是没有办法了,这两年的伤确实挺影响的。”受伤后杨智还是在继续努力复出,杨智无奈表示,“自己还是喜欢吧,但是受伤后,自己的肌肉能力确实跟之前没法比。”

节目中听到队友们的祝福,杨智也红了眼圈,杨智直言:“就是想跟球迷好好说一声退役,不是不想踢,是身体不允许了。”谈到自己的未来,杨智透露自己已经拿到教练员C级的证书,但还不知道是不是会当教练,“自己还是需要系统学习的,自己会守门,但是教练和球员还是不一样,还是要去学习。”

随后在节目中,杨智还作为嘉宾点评了国安本赛季的阵容,“攻守平衡,前面有快的,有能传球的,后场于大宝和金玟哉有能控球的,能主导节奏的,两个边李磊和王刚有插身后那一下,特点也能出来,这个阵容比较合理的。中后场都是国字号的,对于他们来说,从能力上不用多说了,前面巴坎布、阿兰什么时候找到进球感觉了,进球越多,球员的自信越好,比埃拉已经进球了,阿兰和巴坎布只要能打开进球了,很快他们的配置后面的比赛会越来越好。”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