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是国安球迷过去15年的记忆 用生涯捍卫京城荣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MAX北京

自从去年12月31日下午,国安宣告杨智正式离队后,球迷们一直都在关心着杨智未来的去向。

如今时间已经过去8个月,杨智终于在今天给出了答案,他选择正式结束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说到杨智,小哥认识他,粗算也有6,7年了,2015年小哥辞职开始创业,因为做的事情和北京体育有关,和国安有关,因此得以和杨智有过一些合作,实话实说,在最初的创业初期,他给予了小哥不少无私而有力的帮助。

杨智从2005年加盟国安,共计15个赛季,在球迷眼中,杨智是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留在了国安,留在这座城市。国安,不是杨智职业生涯的全部,却胜似全部,作为国安的第五任队长,他在北京球迷心中的也有属于他自己的位置。很多球迷也都喜欢称呼他一声:智哥!

  综合实力强  

国安从甲A时代就以盛产门将而著称,所以作为国安的守门员,业务能力不强那是绝对不行的,至于杨智的能力如何?已经不需要再去用文字描述了,你只需要知道他在北京的15年,为国安镇守了13年的球门,除了2012年因为在省港杯中右肩肌腱撕裂导致联赛只出场了12次之外,其余所有赛季出场次数全部超过20,包括5个赛季的30场全勤。

  爱前锋、篮球和街霸  

杨智责任在防守,而他却有一颗进攻的心,他在工体亲自带球出禁区发动过反击,也在训练赛中头顶脚踢上演过帽子戏法,我记得当年看球的时候,总觉得他的爆发力+冷静,是个前锋的料,至少在中国不一定会比其他国产的前锋差……

小哥不知道中超赛场上有哪些运动员喜欢打篮球,但是杨智对于篮球,那绝对不止是喜欢,而是爱,我不止一次在五棵松的主场见到过他去为首钢呐喊助威,也曾看过他在首钢的训练场上单手劈扣,而他却说只是小时候和父亲玩过篮球而已……

▲给首钢助威,杨智也是实打实的篮球迷

杨智不怎么玩微博,可是微博的昵称却告诉大家,他还喜欢一件事,那就是街霸,相比稀哲的FIFA实况小王子,杨智对自己的评价是:我不能说自己玩的最好,但暂时是我街霸玩的好。听说,智哥在场上的逆天扑救,也是从街霸的格斗动作中找到的灵感……

  平易近人+乐于助人 

这两个词,前者“平易近人”相信很多球迷都深有体会,通常情况下,只要你遇到杨智,无论你是提出签字还是合影,他都会轻声细语的积极配合,让你自己都觉得这也太不腕儿了吧。

至于“乐于助人”那就不能不说小哥的亲身体会,15年小哥刚开始创业,做了一款国安的主题蛋糕还有一个主题保温杯,那会儿,产品刚上市,急需宣传,于是找到杨智,印象中就在工体的波尔塔20餐厅的一层,小哥只是把来意简单一说,没想到智哥一点不打磕,立马答应,表示没问题,让我回头告诉他时间地点即可,他帮着一起宣传。于是,才有了后来他手捧蛋糕和保温杯的宣传照。

▲还有人记得这款蛋糕和保温杯吗

  低调而激情  

“低调”和“激情”看似完全不搭噶的两个词,却在杨智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你很难相信一个为中国球迷基础最雄厚的俱乐部守了15年的门将,在微博的粉丝只有55万,而“爱街霸爱篮球更爱守门”的昵称,以至于如果不是杨智的铁杆粉丝,都很难认出来他就是那个曾经创造中国联赛不失球记录的守门员……不过这可能就是杨智的低调,低调之中又略带一些童趣。

场下的他,是低调甚至有点害羞的,但是场上“激情”一面的杨智,又是如此现实般的存在,其实国内激情的门将很多,但是小哥总觉得那种激情里面透着一种浮躁的张扬,打心眼里看着让人烦,而杨智在场上也会嚷、也会喊,甚至也会向队友防守的走神表示不满,但他的“激情”能让队友和球迷都明白,他想要的就是胜利。

说了这么多,小哥并不是刻意去追捧杨智,因为我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没有刻意的夸大,甚至身为北京球迷的你,也可以罗列出更多属于你和杨智的故事,他在国安不同于徐云龙在国安队魂的存在,却是国安球迷在过往15年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人无完人,15年的国安生涯,对于一个人的生命而言,只是一小部分,对于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而言,却是几乎全部。杨智因为足球而与北京这座城市结缘,与我们站在一起,捍卫北京城的荣耀!

杨智,未来很长,北京永远都是你的家!

谢谢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