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众将感慨杨智退役:亲哥一样 身边总有你陪伴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3日,在BTV的节目《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门神杨智宣布结束职业生涯。国安队员张稀哲、侯森也对杨智送上了祝福,邵佳一直言杨智退役是中国足坛的损失,杨智表示的遗憾是亚洲杯没进八强和亚冠。

国安球员张稀哲首先谈到,“知道杨智要退役的消息,首先有些小伤感,也希望杨智在未来能够顺利,从入队到现在,像亲哥一样帮助我、督促我、鼓励我,无论顺境逆境、高潮低谷,总是有你的陪伴,有你的无条件的支持,谢谢我智哥,我不会说太多的话,无论怎样我都支持,为国安所做的一切我和队友都会支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好好陪伴家人,好好养身体的伤,过段时间我们找你回来,智哥一起加油。”

随后国安的门将侯森表示:“对于智哥的退役,首先来讲我是遗憾和不舍,他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做人,智哥是我一直学习的榜样,感谢职业生涯中遇到这么好的大哥,我也会继续好传承好智哥的优良品质,最好想要祝福智哥,祝福智哥在今后的工作中事事顺心、一切都好。”听到队友们的祝福,节目中的杨智也红了眼圈,杨智直言:“就是想跟球迷好好说一声退役,不是不想踢,是身体不允许了。”

邵佳一也谈到了对杨智退役的感慨,“当我听到杨智退役,首先是遗憾,毕竟对于北京和中国足坛都是一种损失,大家叫了这么多年的圣杨智,这也是他经过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俱乐部周总和李总也多次进行了挽留,但我肯定理解他的想法,他是想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大家。”

随后邵佳一也给杨智送上了祝福,“首先在年龄上他是我的小兄弟,祝我这个正直、善良的真汉子小兄弟未来一切顺利,接下来他应该好好陪伴家人,补偿他几十年在外奔波对于家人的补偿,他现在终于有时间了。等他休息一段时间后,他可以再次充电,我相信他在足球的其他领域,一定会像他守门一样会再度辉煌。”

随后邵佳一谈到自己对于杨智的印象,“在场下他真诚善良,确实是真正的男子汉,在场上他又有十足的责任感,他更多的去承担责任,从来没看到他去指责队友,真的是对于北京球迷全国球迷真是的损失,我也很遗憾不能再看到杨智在球场上镇守球门了。”

杨智最后表示,自己有太多要感谢的人,“这两天我想了很多,但最想感谢是我自己,很多恩师和队友对于我的帮助特别多,我特别感激,但我自己必须也要感谢我自己,如果没有我自己的付出,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高度,还是感谢自己,辛苦了那么多年了。”对于自己运动生涯的成就,杨智谈到,“在比赛场上,11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有点和缺点,怎么样去弥补别人的缺点,让整个团队做到最好是最重要的,不要去指责和埋怨谁,希望一个队里的队员都团结,这个是最好的。”

谈到自己职业生涯,杨智获得过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杨智直言:“亚洲杯没有进八强稍微有点遗憾,自己有几个遗憾,亚冠和全北主客场输了没进八强,联赛和足协杯没有什么遗憾。”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