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董事长大连督战强调3点 人员紧缺无碍专治不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7月31日晚在与大连人队的一战中,河南建业险些上演了绝杀逆转,多拉多也险些为自己去年的断腿之祸“复仇”。最终1比1的结果,有遗憾,也有收获。

比赛当天,巴索戈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对于建业来说是雪上加霜,可就算是在缺少两名锋线外援的情况下,建业还是顽强拼到了最后。建业在破釜沉舟之下激发出来的战斗力,与对手的保守被动形成了鲜明对比。高层的督战也让球员信心满满,让他们看到,赛季的首胜似乎已经不远了。

人员短缺,去年的翻版

卡兰加在热身赛中受伤,多拉多也因身体原因比球队晚一步到达大连赛区,巴索戈还在隔离中,建业队在出发赛区的时候,就遭到诸多厄运。这与去年年初的情况相当相似,多拉多因为首轮比赛就受伤告别中超赛场一样,建业在人员伤病的问题上,几乎整个赛季都笼罩在阴影中,但他们总能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麻烦,给自己创造惊喜,谁也没想到,这套平淡无奇的阵容,在伤病连连、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球队居然能够顺利完成保级。

这个赛季的开局,跟上赛季的剧情很相似,首轮比赛吃了外援人数少的亏之后,巴索戈即将解禁奔赴大连,是球队眼下的指望。谁知就在即将解除隔离后的核酸复查中,巴索戈被确诊感染。也是在这一天,球队要迎接大连人的挑战。眼前困难重重,建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代纪玲也去到了比赛现场督战,并跟球队说了三点:一起战斗,一起享受,一起收获。

还是因为外援人数比对手少两人,建业的比赛开局并没有那么顺利。对方前锋龙东两次插上都几乎得手,其中一次的进球因为差之毫厘的越位,给建业后防线敲响了警钟。双拳难敌四手,建业守了大半场,却还是没有守住。城门失手之后,球队破釜沉舟,开始与对手进行对攻。

永远不要小瞧被逼上绝境的建业,对于他们来讲,卡兰加养伤、巴索戈确诊,接连的噩耗之后,已经没有什么是他们无法承受的了。伊沃尝试了多次带球突破,失败一次就卷土重来一次,在一次次的冲击之下,伊沃终于为球队创造了扳平比分的点球,他个人的奔跑数据也成为了队中第一。多拉多延续了自己从热身赛以来的绝好状态,扛起了进攻的重担,虽然对方的后防有外援把守,但他回到中场积极做球,又返回前场接应。在笑纳了队长创造的点球之后,多拉多更想获得自己创造的阵地战进球。

去年正是在和大连队的交手中,多拉多进球之后受伤离场,自己的中超生涯刚刚开始就被迫暂停。能够扳平比分,就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多拉多补时阶段的进球,差点就帮助建业拿到赛季首胜了,只可惜裁判判罚了周定洋越位在先。

卡兰加金城焕,不日到队

通过这场比赛,其实可以看出,虽然建业目前正遭受人员短缺的困境,并且身处A组这样强敌环视的小组,但实际上,球队本质上的东西却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是那支“专治不服”的河南建业。先有对阵苏宁时的率先破门,又有对阵大连人的险些逆转,通过两场比赛,建业队员收获的精神和经验,足以让他们有勇气去直面后期的强敌。

巴索戈的治疗正在进行中,最快也要等到本月中旬才能回到球队。好消息是,6月15日受伤的卡兰加,在近期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训练中表现出的状态也不错,相信他的回归也不会让球队等太久。而新援金城焕,也有望近期来到球队。接下来球队将迎战广州富力,对手羸弱的后防线,让建业看到了拿到赛季首胜的希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