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500万欧新援两场就征服中超 他让球迷想起武磊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中超处子秀梅开二度,第二场比赛还是梅开二度,而且状态比新赛季首轮还要好。这就是上港队新赛季花费500万欧元从韩国全北现代引进的巴西前锋里卡多·洛佩斯。 

周日晚上和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尽管队友阿瑙托维奇也是打入两球,但大家的焦点还是放在这个高性价比的巴西人身上。毕竟中超前两轮战罢,洛佩斯以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让人想到了曾经的上港队7号武磊。

“等洛佩斯拿了中超金靴,再来和武磊比较。”球迷们的话现在看起来还真有可能发生。

赛后接受采访时,洛佩斯将自己的进球归结于全队的功劳,“进球属于球队。我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一直准备得很充分,把自己状态调整好,要在场上好好表现。能进球我特别开心,这两个进球不光属于我,这是属于整个球队的。”

洛佩斯还特别提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锋线搭档阿瑙托维奇,“是阿瑙先进两球,打开了局面,随后才是我的进球,接下来我希望能继续帮助队伍。”比赛结束退场的时候,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还开起了玩笑,两人的默契程度也是大有提升。

洛佩斯很清楚自己就是速度型的前锋,因为全队默契的配合让他的特点得到了发挥,“我和队友的配合已经相当不错,我们一起训练很久。基本上我的进球都是利用速度取得的。 ”       

上港队主帅佩雷拉的观点和洛佩斯不谋而合,也谈到了球队整体踢得好,才能够有洛佩斯的进球,“我们今天踢出了精彩的团队足球。当你能够踢出团队足球的时候,水平高的球员就有取得进球的机会。如果只是单兵作战,踢不出团队足球的话,就很难了。我们球队有助攻很好的球员,当我们整体踢得好的时候,就会创造出很多的得分机会。洛佩斯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很高兴他能够帮助球队,打进两个进球。”

输掉比赛的河北华夏幸福主帅谢峰赛后也是再度点评了洛佩斯,“赛前我就说过,洛佩斯是不错的球员,有了他,上港队的攻击力得到了加强。他最大的优势是身后球,还有脚下突破。下半场我们体能下降,协防慢了,给了他很大的空间,高水平外援是不会浪费这些机会的。”

(周到发自苏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