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帅激励富力将士:打恒大肯定艰苦 热身赛我们赢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首轮0比3输给深足,富力在第2轮又将遭遇卫冕冠军恒大,对于这场广州德比,相信富力的球迷信心不足,不过,在此前的热身赛上,富力曾3比0击败过恒大,而且,两队三次在热身赛上相遇,富力都有进球,范布隆克霍斯特也表示,对恒大,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上任后,范帅目标很明确,一方面是修补防守漏洞,一方面是增强进攻的锐度。但对深足的比赛,富力攻守皆出现了问题,最终导致0比3输球。三个丢球,虽然都是定位球,但富力必须提高警惕,否则面对恒大,可能更被动。

首轮首发阵容,是范帅过去两个月重点演练的阵容,包括陈俊乐、张功与登贝莱搭档中场,但陈俊乐和张功此前比赛踢得比较少,缺乏经验,是培养新人还是要成绩?范帅得做出取舍。

在赛前发布会上,唐淼说:“主教练告诉我们,要攻中带守,每个人都参与到防守中。教练有水平,相当于大学教授,我们队员相当于高中生,所以,我们只能努力做好,争取达到要求。”

攻中带守,得有强大的中场做支撑,而面对保利尼奥、韦世豪、杨立瑜时,如何遏制他们,范帅得有想法。

首先是心态上,第一场输了,“球员们心情不好,所以我们必须尽快调整心态,清除不开心的情绪。’范帅说,“我们上场比赛有两个绝佳机会,但扎哈维和小雷没有把握住,而且,丢的是定位球,所以,对恒大的比赛,我们还是要有信心。”

但光有信心不行,“面对卫冕冠军,比赛肯定很艰苦,之前热身赛,我们赢过恒大,但那和正赛不一样,他们人员轮转多,阵型多,我们得做好准备。”范帅说。

其次是阵容上,范帅肯定要做出调整,叶楚贵伤病有了好转,而经验比较丰富的李提香、常飞亚、陈志钊和卢琳,范帅应该也不会再无视他们,毕竟,此前他们打过多次广州德比,而在此前的德比中,富力在战绩上只是稍稍处于下风。

从范帅赛前发布会的介绍来看,托西奇和萨巴结束隔离,准备到大连报到,但出场的时间估计要到第4轮。而上一轮与深足的比赛,扎哈维被张远盯死,全场比赛都没有太好的机会,对恒大,如何激活扎哈维,是富力必须考虑的。

卡纳瓦罗说了,扎哈维很厉害,但是,不会只盯着他一个人。

由于富力现在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扎哈维顶在了最前面,这个位置,需要更多的火力支援,也就是给他喂球。但在范帅要求所有队员都参与防守的战术要求下,能为扎哈维输送炮弹的队员就会减少,加上有多名队员都缺少中超经验,扎哈维在场上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尽管他的个人能力非常不错。

至于平衡进攻和防守,范帅回应说:“我们球队有能力在进攻端创造出机会,在热身赛上,我们攻破过恒大的球门,希望明天能够找回这样的状态,同时也要找回创造进球的能力,而且在临门一脚上把握住;至于防守端,要做好整体防守,避免禁区内的无谓犯规,让对方获得点球,所以,我们得有自信,就是可以创造机会,然后把握住机会,把机会转化为进球。”

但光说不练假把式,范帅得把自己说的,在比赛中体现出来。首轮输球后,想要证明自己,德比是个好机会,荷兰人能抓得住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