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蒋哲称重庆队还不太成熟 张外龙已找到球队核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秦喜报道 没有一个外援的重庆,对国安上半场居然没丢球,还导致对手被罚下一人,而在下半场,他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回一球,差点扳平。主帅张外龙对球队的表现满意。

由于球队的5名外援归队时间较晚,目前还处于隔离期,所以,张外龙早就知道,第一轮指望不上他们,只能采用全华班阵容,而在此前的热身赛上,他们就是这样的人员配置。

在中超,没有外援,困难可想而知,但张外龙很乐观,“没有外援肯定会有很多困难,其他球队也有困难,只是和我们不同。”他表示,球队会以陈雷为核心,“全华班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团结一心,争取打好这场比赛”。

做好准备的,除了年轻人,还有老将,“无论明天谁上场,他们都做好了准备,我很期待。”张外龙说。

卡尔德克还在隔离,所以,队长是老将陈雷,本场比赛,张外龙排出了三中卫阵型,除了陈雷,还有元敏诚和杨帅。陈雷打过右后卫,后来改成左后卫,不过,中卫位置,他也可以踢,“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要克服,球队最重要的,就是团结。”陈雷说。

至于元敏诚和杨帅,上赛季就一起合作,表现出色,作为年轻的中卫搭档,他们的未来也被看好,而两个边路,则是刘乐和迪力穆拉提。

张外龙擅长防反,二进宫重庆后,他又提出了“4秒防守”的理念,希望提升防守能力,由于外援都在中前场,所以,重庆的防线,是受影响最小的,季前热身时,重庆防守其实做得不错,8场比赛只有2场比赛丢球超过2个。

而在中场位置,蒋哲(1米79)和陈杰(1米76)搭档后腰,虽然两人都不是高大型球员,但防守不差,蒋哲是上赛季由右后卫改造成后腰的,防守有硬度,还有一脚远射;而陈杰体能充沛、作风顽强、防守覆盖面积大。至于两个边路,张外龙交给了老将吴庆和曾入选国家队的冯劲;至于单箭头位置,由小将尹聪耀充当。

重庆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一分,防守上非常积极,没给国安太好的机会,阿兰几次攻击都无果。但下半场,重庆连丢两球,虽然杨帅制造了于大宝的乌龙球,但还是未能扳平比分。

“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攻出去了,其实还有机会进球的。”蒋哲说,“球队不太成熟,机会没有把握住。”不过,在他看来,还是打出了重庆的风格,在场上很自信,没有惧怕对手,不论是老将还是年轻球员,都很拼,“可以说,我们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虽然对比分不满意,但过程还是可以接受的。”蒋哲说。

“我认为,球员们通过比赛找到了信心。”张外龙说,第二轮对泰达,重庆还是全华班,“我们会以更好的面貌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