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发威华夏挺过最难一场 马尔康:和他踢很舒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20中超首轮可能是华夏幸福最难的一场比赛:赛前,永昌确定5名外援都可以出战,4外援确定首发,但华夏幸福只有2名外援可以首发;赛中,第21分钟丁海峰就被罚下,面临长时间少打一人的局面,幸好,队员还是咬牙挺住了,最后,华夏幸福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2比1反超,最终2比2与对手战平,这个结果,华夏幸福完全可以接受。

再往后,华夏幸福的配置会越来越好,第二轮,华夏幸福就有望凑齐4外援,第三轮华夏幸福则可以确保凑齐4外援。

屋漏偏逢连阴雨

5外援始终在球队,石家庄永昌独一份,5外援全部出场,石家庄永昌仍旧独一份,所以,2020中超第一轮,华夏幸福和石家庄永昌的河北德比,华夏幸福的处境颇为艰难的——各方并不是很看好华夏幸福。

如果只是外援的差距,华夏幸福还可以用本土球员来弥补,在本土球员方面,华夏幸福是明显优于石家庄永昌的,不过,赛前,张呈栋尚未完全恢复,只是进入了23人名单,中场两员大将尹鸿博和王秋明都因伤无法参战,他们直接没有进入23人名单。

好在,华夏幸福的人员厚度展现出来了:在尹鸿博和王秋明无法出场的情况下,赵宇豪和罗森文组成了双后腰,U23球员徐天沅也获得机会,华夏幸福在后卫线上还安排了另外一名U23球员刘径。

华夏的这个阵容,除了锋线的马尔康、董学升和高拉特之外,其实还是稍显单薄的。

比赛的过程,华夏幸福走得也并不太顺利,第21分钟,丁海峰就拿到了红牌,外援暂时无法凑齐、国内球员出现伤病的华夏幸福真是屋漏偏遭连阴雨,这个红牌稍有争议,最终慢动作显示丁海峰是先碰到了皮球。

永昌在第37分钟率先进球,让华夏幸福球迷几乎绝望,不过,刚刚升入中超的永昌虽然有4外援以及人数上的优势,但整体表现稍显拘谨没有特别强的信心,因此,在场面上,华夏幸福以10打11并看不出太多的劣势。

华夏幸福利用2个定位球反超了比分:上半场补时阶段,罗森文开出角球,高拉特摆渡,马尔康插上破门;第58分钟,罗森文制造任意球,高拉特大力抽射被永昌门将邵璞亮扑出,董学升插上补射得分。球进之后,一度因为禁区中路的球员可能越位而进行了VAR的介入,最终判断为入球有效。

当然,永昌的外援实力最终还是展现了出来,华夏第二个进球后仅仅1分钟,永昌闪电破门,把比分扳平。比赛最后双方都有机会杀死比赛,马尔康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补时阶段永昌则有两次不错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罗森文,他开出的角球得分,他制造的定位球得分,而在其他数据方面,罗森文以55次传球数高居球队第一,而且传球成功率83.6%,4次传中、2次抢断都是全队第一,打了76分钟,交出这样的数据,相当难得。传球方面,他和高拉特(位置类似于前腰)、潘喜明(中后卫)的传球次数很多,说明了他攻防转换核心的地位,赵宇豪则专心做防守型后腰,保护后防线。

罗森文其实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鲁能93年龄段大杀四方的时候,居中指挥的前腰便是罗森文,吴兴涵、刘彬彬都在他的两翼,陈灏、成源也依靠他输送炮弹,现在他改打后腰,随着年龄的增长适应性也越来越好。

在长达70多分钟的时间内10打11,按说控球率应该是惨不忍睹了,但华夏幸福的控球率达到了51.9%,反而处于优势地位,抛开前20分钟华夏幸福的高控球率,后70分钟双方场面至少也是平分秋色的,这说明的华夏幸福的整体还是优于永昌的。

在拿到1分之后,华夏幸福的处境得到了全面改善:下一轮比赛,马尔康、高拉特和梅米舍维奇都可出场,图雷也有机会出场,当然,这场比赛对阵上港很难打,但从第三轮开始,华夏幸福可以确定凑齐四外援了,目前,华夏幸福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赶紧把保利尼奥弄回来。

高拉特得到队友高度评价

马尔康一直跟随球队训练,本场比赛,他也非常努力,华夏幸福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拼命抢点打进的,在目前球队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马尔康和董学升的双塔战术是华夏幸福的主要战术,高拉特则在两个人的身后提供支援。

在接受采访时,马尔康表示:“总体来说我们队的防守做得比对方要好,尽管少了一个队员,但我们仍旧战平了对手,希望后面有更好的发挥。”

华夏幸福的两个进球都有高拉特的功劳,马尔康的进球是高拉特摆渡直接助攻,董学升的进球则是高拉特任意球攻门之后门将挡出补射。

但高拉特带来的改变不仅仅只是这些,这场比赛华夏幸福能够在10打11的情况下占优,罗森文和高拉特的中场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正是他们直接密切连线,才确保球队在人员劣势的情况下场面不失控。

“高拉特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我们经过了一周的磨合,比赛中也踢出了一些东西,联赛现在刚刚开始,后面我们会继续努力。”马尔康如此评价高拉特,华夏幸福队员也表示,高拉特踢球合理,传控得当,面对球门有威胁,“和他一起踢球很舒服”。

必须要提的是梅米舍维奇,梅米舍维奇在第76分钟出场,结果上场之后就是一个扫铲,非常玩命。

其实梅米舍维奇在25日才抵达苏州赛区,当天下午就参加了华夏幸福的训练课,他的求战欲望也非常强烈,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好,在这种情况下,这场比赛他也进入了报名名单,在第76分钟华夏两名后腰罗森文和赵宇豪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他和张呈栋联袂出场确保防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