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奇幻漂流的卓尔 终于在熟悉的球场再度拥抱在一起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这个漫长的间歇期,中超诸强可谓是历经重重考验。从冬训的忐忑,到归来后没有尽头的等待,在炎夏时刻,中超终于回来了!

这其中,武汉卓尔无疑是心路历程最复杂的一支球队,不仅在中超,在整个世界体坛都是独特的一队。

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的时候,卓尔还在广州冬训。随后球队在异乡,在极度忐忑中过了一个忐忑的新年。

接下来由于国内疫情的变化,武汉卓尔选择在正月初五飞赴西班牙,继续冬训。

彼时世界人民对于此次新冠肺炎还是手足无措,这样一支来自武汉的球队自然是关注的焦点。

在卓尔将士抵达西班牙马拉加机场时,被外面的情况震惊了。一圈圈的记者“接机”,如同迎接皇马巴萨一样的盛大阵势,把这支中超球队完全吓住了。

卓尔的西班牙主帅何塞不得不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群众球队早在1月4日就已经离开武汉,缓解人们对武汉卓尔到来的担忧。

语言能暂时解释一切,但随后预定酒店毁约、安排的热身对手取消……等种种事情无疑还是在刺激着本已焦虑的卓尔球员。

压力山大,能令球员们舒心的唯有足球。

3月初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武汉卓尔受邀观看。球员们紧缩的眉头终于可以短暂的舒缓一下。

不过好景不长,随后新冠疫情在欧洲逐渐爆发起来,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卓尔又陷入了回国难的困境。

最终,在西班牙漂泊了48天,卓尔将士终于在3月16日抵达北京,回归祖国。

而在4月17日,卓尔终于回家了!从1月5日离开武汉,从广州到西班牙,再回到国内进行隔离和训练,武汉卓尔的将士们已经离开这座英雄的城市103天了。

英雄的武汉城为人类抗疫奉献了太多,坚韧的卓尔将士也承受了太多。武汉经历了太多太多,但所有人顶住了压力,没有任何困难能压垮他们!

在5月份的全两会上,总书记也特意表扬卓尔取得中超第六的好成绩“踢得不错。”

特殊的一年,这支特殊的卓尔足球队历经磨难后,终于在中超迎来了自己的舞台。

在今晚揭幕战与升班马黄海的较量中,卓尔展现成熟的一面,轻松2-0取胜,取得开门红。这场胜利也是送给湖北球迷的礼物。

如今,武汉的精神又在卓尔队身上展现,新赛季的首胜背后,是这支平民球队的团结和坚持。

唯有向你们致敬!武汉,英雄!

卓尔队长李行表示球队今年的目标是要进入上半区。去年第6,卓尔今年能否再进一步呢?

(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