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骂中国足球之前 请你们先了解足球并尊重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董午志微博

中国足球确实需要解决各个方面的问题和快速提高!

但请想想,为什么在中国,凡是同场对抗的集体项目,一般都不如隔网对抗的项目成绩好?女足确实比男足在国际上的成绩好,但自从刘爱玲那一大批专业体制下培养出来的国脚退役后,不也同样在和国外球队的发展中处于下风了吗?为什么?

如果从上到下的教育质量能从人的发展角度提升上去,各个项目都不会差。

同样是中国的体育项目,同样身为中国的体育人,请起到好的推动作用!

可以骂可以笑,但嘲骂之前,请你们先了解足球和尊重足球这个项目。

至少站到足球场上,你才知道足球是怎么回事,你们才知道足球带给人的全面发展,特别是性格的培养、品格的塑造是很多项目所难以比拟的。

你了解我们每天早餐前都面对国旗唱国歌吗?

你知道我们的教练组研究训练方案、制定训练内容要到深夜吗?

你知道我们的教练组会在训练开始前1个小时就到场地做准备吗?

除了体能,足球更需要的是快速、准确的决策能力和在对抗中合理运用技术的能力,什么都归结为体能至上,那“脑子”的事,永远没人真正重视。

当然,中国的足球人,争点气,要想不被别人骂,有本事自己先踢好,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