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小东再谈国足:能让我看回世界杯吗? 求你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些天,王小东因谈论中国足球与中国教育引起了极大的争论,接连几天,他在微博上与足球圈人士论战。7月18日,王小东通过微博发布视频,再次谈起了中国足球。

在之前与网友的辩论中,有些网友认为王小东根本不懂足球,所以他没有资格评论中国足球,王小东不同意这种言论:“有些球迷懂得很多,但没有资格叫别人闭嘴。比如到饭馆吃饭,你不会做饭,就不能评论饭菜好坏了吗?我们有资格谈足球,也有资格谈建议,我们说我们的看法,供搞足球的人参考。说的对的接受,说的错的无视,不就得了吗?”

中国足球搞不上去,肯定不光是场上11个人的问题。有些人该为此负责的,他没有意识到。中国足球根本性问题就是‘惯的’。”

另外对于中国教育与中国足球的问题,王小东认为,拿中国大学的世界排名与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相比是不科学的,要考虑一个百分比的问题:“我们就说全世界有1万所大学,清华大学的排名,从16名到30几名不等,我们按40名排名,清华大学的排名在千分之四。国际足联的成员不到230个,男足最新世界排名76,你们自己算算百分比。”

对于有球迷说的,中国足球水平不行,是因为中国足球人口少的问题,王小东称:“中国球迷应该自己去当足球人口,让自己的孩子去当足球人口。”

最后,王小东也表示曾经对国足很宽容,希望看到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也希望在未来几届世界杯中,能看到中国男足的身影:“对于中国足球一开始,我们很宽宏大量,我们要看到你们努力拼搏的过程,要看到精神面貌,我们都不问结果,不问进球。说实话,你们让我们失望了,你们对不起我们。一些污言秽语的球迷,还为中国足球辩护,没有道理。2022年,我67岁,恐怕没机会在世界杯赛场看见中国男足的身影了,你们能让我2026年,2030年,看见一回吗?求你们了。”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