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宁王竞有望执法两赛区揭幕战 本土裁判竞争激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根据中国足协2020赛季中超联赛组委会裁判工作部署计划,即将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将从7月18日起正式进驻大连、苏州两大赛区。据了解,中国足协已初步确定在7名协会在册国际主裁中选出两人分别执法苏州赛区揭幕战武汉卓尔VS青岛黄海、大连赛区揭幕战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的比赛。其中前“金哨”马宁、今年刚刚升入国际级的王竞有望脱颖而出分别执法此两场比赛。

按照中超组委会相关工作部署,凡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及与赛事相关人员将从本周末开始进驻大连、苏州赛区。而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们也将分期、分批进驻各赛区。首批进驻赛区的裁判员于7月18日动身。

共有60名裁判员通过业务培训及体能测试考核获得本赛季中超执法上岗资格。他们当中有33人具有裁判员及视频助理裁判员执法资格。其中17人参与苏州赛区执法、16人参加大连赛区执法。

本周,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各轮赛事对阵及开赛时间表。并确认赛事揭幕战将分别在两大赛区举行。其中大连赛区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进行;苏州赛区揭幕战则在武汉卓尔与升班马青岛黄海之间进行。

中超获准开赛的结果来之不易。推迟5个月开赛的中超联赛能否以积极姿态展现在外界面前,裁判执法表现的优劣也是重要的评判依据。据了解,就在中超开赛计划确认前,中国足协已通过线上方式,落实了各中超候选执法裁判员的业务培训,特别是国际足联最新判罚规则的宣讲与学习。鉴于疫情期间不便人员集中,中国足协还将裁判员体能测试的执行权下放给各裁判注册地会员协会。

王竞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足协在册国际裁判较上年度有明显变化。来自贵州的王竞以及广东的李海新凭借在过去一个赛季各项国内赛事出色的执法,成功“升级”获得2020年度国际裁判(主裁或第四官员)执法资格。被他们取代的是艾堃、关星。这样一来,中国足协在册的7名国际主裁分别是马宁、傅明、张雷、顾春含、沈寅豪、王竞、李海新。

中国足协按照择优选派原则将从上述7名国际主裁中选出两人分别执法两场中超联赛揭幕战。根据裁判员进驻赛区人员分配信息,马宁、张雷、沈寅豪、李海新4人将进驻苏州赛区;傅明、顾春含、王竞3人将进驻大连赛区。

从各裁判综合执法能力、经验积累情况看,苏州赛区揭幕战主裁将在马宁、张雷两人中产生;大连赛区揭幕战主裁将在傅明、王竞之中产生。马宁、王竞最终脱颖而出的可能性最大。

同样需要指出的是,由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推荐的国际裁判员候选名单连年出现变化,具体国际主裁人选连年有调整,这意味着本土裁判员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今年,受一系列客观因素影响,外籍裁判已不可能参与中超联赛执法,这实际也给广大本土裁判尤其是年轻裁判员“争上游”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