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替补规则延至下赛季 是否实行各赛事组织说了算

新华社

关注
听新闻

新华社伦敦7月15日电(记者 张薇)负责足球比赛规则制定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15日宣布,为继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足坛造成的影响,每场每队五替补的临时规则可延续至2020-2021赛季。

今年5月,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可能出现密集赛程,IFAB批准暂时实行每场比赛允许每支球队最多换5名替补球员的新规则,之前正常情况下每场比赛只允许最多换3名球员。

当时的声明表示,在已开赛或计划开赛但预计于2020年12月31日前结束的所有比赛中,这样的改变都是允许的,而是否实施取决于各比赛组织者。

如今,IFAB在收集各方反馈以及研究下赛季赛程后决定,将五替补规则的使用延长至计划于2021年7月31日完赛的赛事,以及2021年7月到8月间计划进行的国家队赛事。

IFAB表示,做出这一决定主要是考虑到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是一些于2020年恢复的赛事,下赛季开始前可能面临比以往要短的休息或准备时间;二是对许多赛事而言,2020-2021赛季的开始时间比以往都要晚,但因为有国际大赛,结束时间又不能推迟,因此赛程势必要压缩。

IFAB强调,是否实行这一规则,还是各赛事组织说了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