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国安是上港主要争冠对手 赛会制不确定因素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7月15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连线了上海五星体育主持人张嵩,他谈到了上港目前的备战情况,他表示上港外援状态甚至身形都发生了变化,阿瑙托维奇瘦了一圈;国安和上港所在组有一定优势,国安无疑是这个赛季上港非常大的争冠对手。

张嵩在连线中表示,上港和国安所在的B组更加有优势,“整体来讲,B组相对要更加有优势,A组的竞争更加激烈,上港所在的对手除了北京国安之外,其他对手跟上港还是存在一些差距。我们也跟佩雷拉沟通了,他也关注到了分组情况,他认为疫情期间各个球队都有变化,现在还没办法判断谁强谁弱,但从媒体角度,有升班马黄海和永昌,B组对于上港来说会有很多全新的遭遇战的感受。”

谈到上港球队备战情况,张嵩认为球队状态很好,“上港最近的备战思路更多就是专注,清除掉内心对于未知的感受,更多是专注到比赛场上。我也关注到上港几名队员,整体发挥和状态,甚至身形都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像阿瑙托维奇现在整个身材又瘦了一圈, 胡尔克的体脂率又降低了,这些外援的自律也会影响到国内球员。”

“北京国安无疑在这个赛季会成为非常大的争冠对手,但对于国安和上港的目标都非常明确,无论第二阶段的赛程怎样调配,都要先挺近到第二轮。这组当中看上去像是有两个种子球队,但究竟谁能更好的进入比赛节奏,谁占得先机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张嵩同时也提到,赛会制给今年联赛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个赛季各支球队都会有一些变化,恒大在热身赛中爆冷不敌恒丰,所以说很难界定真正意义的强队,到了赛会制这样密集的赛程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封闭比赛对于整个球队的心态,甚至板凳厚度都会有影响。赛会制的偶然性和精彩、刺激程度都在这里,在这样比较特别的赛季,不能完全基于过往的内容评判。”

最后谈到足协杯的话题,张嵩认为:“从足协杯角度,如果这个赛季依旧有的话,对足协和各个球队的压力会更大,国安和上港还有亚冠的比赛,如果取消大家都能理解,如果继续进行也会对于各队备战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