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记者:阿兰能和巴坎布互补 是国安争冠有力武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7月10日,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宣布,原广州恒大球员阿兰正式租借国安。在今天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谈到,阿兰的加盟对于国安来说是实力的补充,是国安今年争冠的有力武器;随后林本剑还表示今年联赛球员心理建设很关键。

谈到阿兰以内援身份加盟国安,林本剑表示:“阿兰的加盟对于国安的阵容是非常好的补充,首先阿兰是归化入籍的球员,可以以内援身份登场的,他的技术风格也对国安非常有帮助,阿兰的脚下技术非常好,控球能力佳,盘带突破能力强,还能踢边路,传球也不错,跟巴坎布和张玉宁能够形成互补,对于国安的进攻是非常有利的补充。另外他的远射也非常有威胁,所以无论是从他的身份还是技术能力特点,他租借加盟对于国安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也是国安今年争冠非常有力的武器。”

谈到今年中超的外援政策,林本剑认为今年没有太多的影响,“中超新赛季外援政策跟上赛季没有太大区别,注6报5上4,对于国安恒大这样的强队来说影响不大,因为外援基本上都回来了,都能赶上中超联赛,重庆的外援也都拿到签证了准备近期回国,外援对等政策影响也不是很大,随着外援归队也形同虚设了。”

最后,林本剑还谈到了今年特殊环境下球员的心理问题,“今年中超非常特别,从第一阶段来看,一个重要特点是赛程非常密集,需要球队有雄厚的板凳实力,另外在全封闭的环境中三点一线的单点生活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各支球队心理辅导也非常关键,能够保证球员有稳定的心态对于球队的争冠也非常关键。”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