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揭秘恒大新基地:10层高公寓 世界级不输巴萨甘伯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距离7月25日中超开幕还有将近2周的时间,恒大仍在进行紧张的备战当中,恒大已经在自己位于番禺的新基地进行了多场热身赛。那么大家了解恒大的新基地吗?记者潘伟力表示:“仅以今天有限到过的几处来对比,硬件已经不输巴萨甘伯城了 。”今天就由四万哥来告诉大家。

说起广州恒大的基地,相信大家都会挑起对过去的回忆,我们要先从白云山基地说起。自从2006年初广药集团接手广州足球之后,白云山基地就成为广州队的日常基地,自从恒大入主广州队后,白云山基地短暂成为恒大训练用基地,那里没有宽敞的房间、豪华的设施,只有一块普通训练场地,“简陋”的白云山基地见证了广州足球的几度沉浮。2011年7月19日下午,白云山基地完成了他作为恒大训练场的最后使命。

离开白云山基地后,恒大位于佛山里水的基地正式启用,这座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的豪华足球基地,据悉基地造价3.5亿元,成为当时中国俱乐部中硬件、软件中最完备的足球基地。整个基地有3块标准11人天然草场,配备了灯光系统可供晚上训练使用。球场旁边还有健身房、冲凉房、更衣室、温泉室等设施。相信很多广州恒大球迷都有亲自去过训练场,参加球迷开放日。

恒大在拿到中超第八冠后,2020年初,恒大也再次搬进了新基地。这座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是由原亚运城沙滩排球训练场改建而成,基地占地近30亩,拥有4块标准训练场地,还有一座10层楼高的球员公寓。恒大打算建造国内乃至全亚洲首屈一指的专业足球训练基地,甚至有望成为国内外球队的冬训地。

俱乐部总部大楼有总共有4层,除了停车场外,一楼有球员更衣室、按摩室、水疗中心和会议室,二楼有多功能会议室、技术分析室、客队更衣室、医疗实验室。3楼则是新闻发布厅、会议室、荣誉展示区和会客厅。我们可以透过二楼巨型的落地窗俯视恒大的训练和热身赛。

目前恒大基地部分设施仍没有完工,加上早前公布的恒大新球场设计方案,其实可以看出恒大在世界级专业球场和顶级训练基地方面,都无愧于中超的标杆,恒大入主十年,这支球队终于有个世界级的家了!为广州恒大这个新家点个赞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