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10月超密集赛程困扰Big4 沪媒担忧申花体能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昨天下午,亚足联公布2020赛季亚冠联赛的最新赛程。东亚区小组赛于10月中旬重启,两周内打完6轮比赛,小组赛以及半决赛阶段的比赛,都将采取赛会制,淘汰赛和决赛均改为单场淘汰制,不过比赛地待定。这给中超第二阶段赛程安排以及不少国脚的状态提出非常大的挑战。

赛程紧密赛地待协调

由于疫情影响,亚冠联赛一度停摆。此后又因为各国意见不一,重启的赛程几经讨论却未能达成一致,特别是东亚区。昨天出炉的赛程是参照了包括中超、J联赛、K联赛和澳超在内的各国国内联赛实际情况后制定的。东亚区小组赛将于10月16日开启,至11月1日结束。这段时间中超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也避开了国足的两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40强赛。

目前还未确定的是比赛地点。根据赛程,东亚区小组赛11月1日结束,11月3日和4日就要进行单场淘汰制的1/8决赛,这意味着东亚区的E组和F组要在同一个国家比赛,G组和H组也要在同一个国家比赛。比赛到底在哪里举办?日本、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都不愿意放弃主场优势,因此赛地较难协调。有消息称,亚足联在协调马来西亚或者菲律宾作为中立地来举办东亚区的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

中超次阶段12月开启?

对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恒大、上港、国安和申花来说,亚冠让2020赛季剩余5个月里的赛程非常紧密,是从未有过的考验和挑战。

9月28日中超第一阶段结束,紧跟的是10月8日和10月13日两场卡塔尔世预赛亚洲40强赛,四队将有多名国脚被国家队征召参赛。

10月16日至11月1日亚冠小组赛踢完,11月12日和17日还有两场世预赛40强赛,而11月25日又要进行亚冠1/4决赛。中超第二阶段的时间放到哪里?要避开世预赛40强赛和赛会制的亚冠联赛,中超第二阶段最早也得在12月开始。中国足协此前表态联赛不会跨年进行,这意味着中超第二阶段的赛程会异常紧密。

有消息称,第二阶段中超计划安排双循环赛,以目前的时间分配,要在年底前完成这个赛季的联赛,赛制和赛程上需要调整。

透不过气来的比赛也给国脚出了道难题——先不提因为防疫要求的隔离安排,第一阶段中超结束后至11月底,恒大、上港、国安和申花四队的行程被安排得密不透风,尤其是这几支队伍中的多名国脚,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球员的体能和状态将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首席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