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九牛帅位空俩月或迎亚洲通?知情人:不是空穴来风

红星新闻

关注

近日,有消息称曾执教上海申鑫、南通支云的英格兰籍教练加里·怀特接近四川优必选帅位。这也引发了四川球迷的广泛关注,今天在微博、球队贴吧中,不少球迷在议论这一“小道消息”。红星新闻记者曾试图向四川优必选高层求证,但并未得到回应。

而与加里·怀特关系比较密切的知情人士则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此事不是空穴来风,双方确实有过接触。但加里·怀特能否成为四川优必选的新帅,还得以俱乐部的官宣为准。

王宏伟离职已近两月,新帅人选终于有了“小道消息”

5月18日下午,四川优必选突然宣布与主帅王宏伟解约。在与王宏伟解约前,四川优必选递补进入中甲的希望极大,外界解读时认为,换帅显然是对新赛季的成绩有所追求。

在王宏伟不再执教四川优必选后,关于新帅人选的猜测很多,黎兵、李毅、张军,甚至是孙继海都被提及过。四川优必选高层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对于主帅的推荐人选很多,俱乐部股东也在广泛考察中。当时俱乐部还对外表示,按股东方面的要求,球队的新帅人选必须年富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且善于发掘培养年轻球员。

但在四川优必选获得递补进入中甲的资格后,俱乐部仍没有宣布主帅上任的消息。此前,球队还在没有主帅的情况下前往江苏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取得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

▲2020年6月6日,江苏南通,2020足球热身赛,南通支云1-2四川优必选。图据IC Photo

随着时间的推移,主帅迟迟没有出炉也让球迷越来越疑惑,有球迷就表示:“俱乐部到底在憋什么大招?这么长时间了,连个‘绯闻主帅’都没有!”也有球迷认为,如果是选择土帅的话应该早就上任了,“应该是要请外教了,可能是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所以一直没有宣布。”

加里·怀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小道消息”推到四川球迷面前的,有球迷笑称:“不管是不是真的,总算是有绯闻对象了!”

怀特是位“亚洲通”,妻子还是个中国姑娘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加里·怀特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位英格兰人在21岁时就成为职业教练,24岁执教维京群岛队,也曾在巴哈马执教8年,兼任巴哈马队主帅和巴哈马足协青训总监两个职位,随后又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西雅图海湾人俱乐部任青训主管。

2012年,加里·怀特担任关岛队主帅。从这时开始,他的足迹遍布亚洲,历任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上海申鑫、东京绿茵、南通支云等球队的主帅。上赛季,加里·怀特半程出任中甲南通支云主教练,结果救火成功,带队成功保级。去年12月,南通支云一度宣布与加里·怀特续约。但今年3月加里·怀特突然辞职,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猜测。

南通支云俱乐部的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怀特在过年前就回英国去了,后来(直到辞职)也没回来过。由于疫情的关系,我们也不清楚他现在回到中国没有。”

而与加里·怀特关系比较密切的知情人士则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据我所知,(与四川优必选接洽)确实不是空穴来风。”

按照四川优必选股东方面的要求,7月底才满46岁的加里·怀特是符合“年富力强”这一条的;他曾经担任过巴哈马足协青训总监、西雅图海湾人俱乐部青训主管,在“善于发掘培养年轻球员”这点上也应该是合格的;至于具有“国际化视野”,一位足迹遍布亚洲,也曾在中北美执教过的英格兰籍教练,在这方面是有得天独厚优势的。

有意思的是,加里·怀特的妻子就是一位中国姑娘。他们是在东京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怀特正在执教J2联赛球队东京绿茵。6个月后,已经是上海申鑫主帅的怀特,在浦东向妻子求婚成功。两人目前育有一子。怀特在过去的采访中就曾表示:“我的妻子和儿子都是中国人!”所以,加里·怀特不但对中甲较为熟悉,而且他也认为自己比其他外教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这有利于他更快地融入球队。

来不来,还是只能等“官宣”

对于加里·怀特的能力,江苏足球圈的人士基本是持肯定态度的。

南通支云俱乐部的人士表示:“他在调动球员情绪方面还是可以的,不过这些年来每次执教的时间都不长。”去年在引进加里·怀特的过程中,前南通支云俱乐部总经理李毅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他对加里·怀特也给予了颇高的评价:“我觉得他担任中甲球队主教练是没有任何问题。他各方面的理念都是比较先进的。而且,怀特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主教练。单从业务上来讲,在目前中甲的教练中,他的水平是相当不错的。”

红星新闻记者拨打了加里·怀特去年在南通使用过的手机号码,但显示“已暂停服务”。而给加里·怀特发送的电子邮件,在截稿前也并未收到回复。加里·怀特是否就是四川优必选选定的新帅人选,只能等到俱乐部方面正式官宣才有确切的结果。

据了解,加里·怀特过去与成都还有过一些交集——2018年,成耀东率领U19国青队到成都参加了“熊猫杯”,当时正在担任中国台北队主帅的加里·怀特,以耐克公司足球技术顾问的身份前往成都,参与了U19国青队的工作,并在赛前与球队一同拍摄了全家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