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0强赛与亚冠隔3天堪称"魔鬼" 2阶段或在12月收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2020赛季亚冠联赛剩余比赛赛程安排昨天出台,决赛时间为12月5日。小组赛至半决赛均为赛会制形式进行,淘汰赛与决赛改为单回合淘汰制,比赛地点待定。

东亚区小组赛将于10月16日—11月1日进行,1/8决赛在11月3日—4日进行,1/4决赛在11月25日进行,半决赛在11月28日进行。中超“BIG4”的比赛全部是隔三天打一场,除北京国安打过一场与泰国清莱联的比赛外,其他三强都是一场未赛。

中超联赛在9月底完成第一阶段比赛后,国脚既要为40强赛第二循环赛事备战,又要应付亚冠的比赛,双线作战,考验着每一名队员的体能和意志。更具挑战性的是,40强赛比赛日期是10月8日和13日,而亚冠16日开打,中间只相隔三天,国脚从关岛队的主场前往亚冠赛区,要在不到20天时间里,最多打7场比赛,可见赛程从一开始就很“魔鬼”。

亚冠1/8决赛结束后,接下来40强赛对阵菲律宾队(11月12日)和叙利亚队(11月17日)。40强赛打完后,如果“BIG4”还有亚冠任务,差不多一周后,也就是11月25日,要打1/4决赛,三天后是半决赛。

从亚冠的赛程来推算,今年中超第二阶段只有放在12月5日以后进行比较合适,但如何在不到一个月内打完计划中的3轮6场赛事,中国足协还需要进一步开动脑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