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德罗巴特维斯等过客后 申花才发现莫雷诺是真担当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2012年夏天加盟申花后,恐怕莫雷诺自己都未料到,在上海可以待这么久。哥伦比亚人不仅成为申花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更是以76球超越谢晖,位列申花队史第一射手。球迷们意识到,和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更加大牌却只是过客的外援相比,质朴的莫雷诺才是申花精神的担当。

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透露,收到许多球迷的来信,要求在虹口足球场为莫雷诺竖一座雕像。为此俱乐部感谢球迷对申花的支持,对莫雷诺的厚爱,哥伦比亚外援为俱乐部、为申花作出很大贡献,俱乐部觉得,用莫雷诺的名字来命名公益基金,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带去足球的正能量,是弘扬申花和莫雷诺精神更好的方式。

俱乐部透露,莫雷诺提名上海白玉兰奖已进入公示阶段。如果最终获奖,莫雷诺将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外籍运动员。而通过成立莫雷诺绿地申花公益基金,哥伦比亚球员与上海、与申花的纽带将一直延续下去,也让申花精神开遍申城的大街小巷。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