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董方卓"约战"王兴:比12分钟跑 输了帮美团送外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近日美团网CEO王兴在社交平台发文,吐槽了一些国内专业球员的体能还不如清华普通男生。董方卓发微,视频中董方卓表示不管外界如何看待中国足球,至少我们自己先做到自尊、自强、自爱。王兴作为行业领袖,不负责任的言论对那些仍对足球满怀热情和抱负的家长、孩子是一种打击和伤害。

董方卓视频中发声:

自古以来,职业歧视这种现象好像就特别严重,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古训,可是很多人小时候也都有过被家长、老师灌输过“不好好学习,长大就去扫大街吧”这种思想的经历,行业之间鄙视链一直存在,确实,每个行业都有槽点,中国足球也不例外。这些年来,中国足球成绩确实鲜有亮点,在全民消费中国足球的大背景下,尊重自然无从谈起,某些人书读得越来越多,学历越来越高,越缺乏对专业的尊重和敬畏,这不是一个能让人高兴起来的现象。

从发展的角度来讲,任何行业的行业标准,都会经历一个发展和自我完善的过程,但“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一方面王兴们在花式吐槽中国足球的不作为,另一方面王兴们的信口开河却在做着破坏中国足球基础建设的事情。现在国内仍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王兴作为行业领袖,不负责任的言论对那些仍对足球满怀热情和抱负的家长、孩子是一种打击和伤害。

王总,要不这样吧,咱们就比比你所说的这个,让你震惊的行业低标准,12分钟跑。如果我输了,给你们美团做一个礼拜骑手,帮你们送外卖,顺带也体验一下你们行业的高标准。你要是输了,就来我的足球夏令营当一天营员,也体验一下足球这个行业的标准,究竟是不是真的低到让你震惊。

我们的国民教育里,我们要对每个专业领域有所尊重,至少是基本的尊重。不管你是在清华接受过高等教育还是你只有小学文凭,为什么在中国,足球这个行业这么多年都在被外界随意消费,我觉得我们整个行业的从业者,也应该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思考和自省。不管外界如何看待中国足球,至少我们自己先做到自尊、自强、自爱,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质疑和恶意的攻击自然会逐渐消失。

王总,最后给你普及一下知识,你所说的12分钟跑,是20年前就已经取消的测试标准,当时测试是在高原、海埂,向外援、外籍球员不用参加,他们那个时候是不需要测试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