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应该认真考虑其他西甲球队邀请 他实力足够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甲第35轮今晨上演同城德比,西班牙人客场以0比1小负巴塞罗那,苏亚雷斯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六连败的西班牙人提前3轮降级。中国球员武磊第86分钟才替补上阵。

西班牙人连续26个赛季征战西甲的记录暂告一段落,他们曾于?1992-1993?赛季结束后降入西乙。这是西班牙人队史第五次降级,此前四次降级都在一年后重返西甲。

上赛季,西班牙人获得西甲第七,拿到欧联杯资格赛入场券,使俱乐部对自己的实力产生错误估计。去年夏天,主帅鲁比、主力中锋伊格莱西亚斯、主力中卫埃尔莫索离开西班牙人。本赛季,西班牙人在联赛一直不顺利,被西甲和欧联杯的双线作战拖垮了,四任主帅都无法挽救球队。

第一任主帅加耶戈在西甲取得1胜2平5负,去年10月8日下课。第二任主帅马钦,在西甲取得1胜2平7负,去年12月23日下课。前两任主帅分别只取得5个积分,第三任主帅阿韦拉多在西甲取得3胜5平5负,取得14个积分。

西班牙人在6月27日炒掉阿韦拉多,毫无西甲执教经验的体育总监鲁菲特成为第四任主帅。他上任后四战全败,每场恰好净输1球,对阵争冠球队皇家马德里和巴萨都只以0比1小负,在保级大战主场以0比1小负莱加内斯。

武磊在周记中写道:“上一场输给莱加内斯的比赛,可以说是整个赛季的缩影,对手实力真的不如我们,但是我们就是犯了这样那样的错误。由整个赛季大大小小的错误堆积而成的失败,就像是一块石头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上。”

武磊本赛季在西甲首发出场19次,替补出场11次,总共出场1551分钟,攻入4球。巴萨是过去两届西甲冠军,目前在积分榜落后少赛一轮的“领头羊”皇马1分。武磊曾让巴萨少拿了2分:1月5日在西甲第19轮,西班牙人主场以2比2逼平巴萨,武磊第74分钟替补出场,第88分钟攻入扳平比分的精彩进球。

在西甲重启后的首轮比赛,武磊攻入一球,帮助西班牙人主场以2比0完胜阿拉维斯,他被评为当场最有价值球员。2月16日,武磊攻入一球,帮助西班牙人客场以2比2战平“欧联杯专家”塞维利亚,他被评为当场最有价值球员。

武磊在第三任主帅阿韦拉多执教期间颇为出彩,证明自己具备在欧洲顶级联赛立足的实力,一名优秀教练可以助其进步,下赛季征战西乙有点可惜了。除了传闻来自英超沃特福德和狼队的邀约,武磊也应该认真考虑其他西甲球队的邀约,他毕竟适应了西班牙的生活。

scro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