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淄博蹴鞠完成托管 阵容相对完整备战中乙时间充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7月2日,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工作会议召开,淄博蹴鞠也完成了托管,由淄博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牵头负责托管工作,目前,球队正全力备战2020赛季中乙联赛。

淄博蹴鞠在2019年末出现了球员讨薪现象,随后,淄博蹴鞠收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牒,但淄博市相关部门很快介入,最终淄博蹴鞠也通过了中乙俱乐部准入审核,此次会议则明确了淄博蹴鞠正式由淄博市托管。

会议公布了俱乐部新赛季的部门构成、经费开支、赛事运营、训练参赛、队伍建设、纪律规定等内容。为了探索职业俱乐部党建工作新模式,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党支部将在近期成立。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表示,为了更好地推进世界足球起源地品牌建设,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打造时尚活力宜居淄博,淄博市体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等就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的出路和发展做了深入调研、分析,并最终形成目前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

淄博蹴鞠在6月30日正式集中,随后球队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因为长期的假期,球队体能情况并不乐观,所以近期淄博蹴鞠以恢复为主,随后会强化体能训练并加强技战术演练,期间会安排相应的热身赛。

不过在此之前,淄博蹴鞠在淄博的9名队员一直在侯志强的带领下坚持系统的训练,6月19日,淄博蹴鞠还和鲁能U19二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除了9名淄博球员外,何统帅、季胜攀等鲁能球员也回到了淄博蹴鞠出战了这场比赛,最终阵容不整的淄博蹴鞠3比1击败了鲁能二队,何统帅在中线附近打进了一个远距离的吊射。

这场热身赛,数百名淄博的球迷也赶到了淄博体育中心外场观赛,这样的场景让人感动,虽然淄博蹴鞠在发展过程中遭遇了困难,但这个城市的足球底蕴、球迷热情、足球起源地的属性、政府的支持,还是给淄博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7月4日,淄博蹴鞠来到了鲁能俱乐部,和鲁能U19一队进行了正式集中后的第一场热身赛,最终淄博蹴鞠2比1获胜。

目前,淄博蹴鞠阵容相对完整,这套阵容和2019赛季上半程的阵容基本一致,而且球队基本以年轻队员为主,老将郭明月、李壮飞、张丰羽则坐镇后防,虽然球队已经几个月没有一起合练,但因为队员之间长期在一起训练和比赛,彼此之间的默契度、战术适应都是没有问题的,在解决了体能问题之后,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仍旧是非常不错的。

目前,中乙联赛尚未确定开赛日期及具体方案,但中乙联赛的时间相对充裕,足协也表示中甲和中乙会在随后敲定日期及赛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