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中超首阶段暂停半月 腾出时间给国足备战40强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 王梓 今体育

新赛季中超联赛具体赛程尚未出炉,在尽可能保证赛事竞争力的同时,中国足协还需优先考虑中国国家队的需求。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有意空出8月24日至9月8日国家队比赛日的时间段,为中国国家队备战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让路。

由于赛事延期大幅压缩赛季空间,中国足协在赛程方案制定上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在中超联赛与国家队的平衡方面,需要优先考虑前者的利益。按计划,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在7月25日至9月28日间展开,中国足协有意空出期间大约两周的国家队比赛日,为中国国家队留出充裕的备战时间。这意味着中超联赛的赛程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考虑将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压缩至12月进行。一方面是考虑到10月与11月的40强赛比赛,同时还要避免与亚冠联赛发生冲突。就目前的情况推算,若亚冠联赛重启成功,10月极有可能出现赛程密集期,加之中超联赛四支参赛队伍更进一步的可能性,难免会对中超联赛的赛程制定产生干扰。

因此眼下,中国足协仍在从中权衡。但一点可以肯定——一切都要优先满足中国国家队的需求。毕竟在此前的40强赛中,中国国家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为剩余4轮比赛增添了“生死战”的味道。不出意外,最终赛程将在下周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议后产生,无论结果如何,各俱乐部在先期两个月的封闭比赛中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