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江苏女足二将兴奋剂检测违规 系19年三冠王主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公布了2020年兴奋剂检测违规信息名单,其中出现了两名女足球员的名字。两人分别是江苏女足球员陆菲菲以及万如意。

信息显示,门将陆菲菲在5月20日的赛外抽查中,使用了禁用物质氢氯噻嗪代谢物;而万如意在1月17日的赛外抽查中被检出使用了违禁药品呋塞米、托拉塞米。据了解,这些药物并非兴奋剂,而是典型的利尿剂。药品本身不具备兴奋作用,但用此类药物能加大尿液的排出量,可在赛前减轻体重或稀释尿液中的违禁药物,因此也被列入禁用目录之内 。

两人都放弃了B瓶检测。

陆菲菲、万如意都曾入选中国女足国家队。中卫万如意脚下功夫出众,曾多次上演远射破门的好戏。在2019年帮助江苏女足实现三连冠的壮举,并曾在年初随中国女足出征奥预赛;陆菲菲则是门将,在2019全国女足锦标赛中,帮助江苏女足获得冠军,陆菲菲昂选最佳门将。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