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莲花主场新方案敲定:寓意莲花盛放 连夺桂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7月3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上,广州恒大足球场建筑设计方案获得全票通过。

据悉,新方案寓意为“莲冠”,设计灵感来自“并蒂莲”,取其“含苞待放又紧紧相拥”的优美形态,寓意“高洁、坚韧、团结”的中华传统文化品格,更寓意“莲花盛放、连夺桂冠”的美好愿景。项目外观采用现代形态学手法进行宝石般多面切割,极具科技感、未来感,每个单元呈向上伸展的几何形态,更犹如一座座冠军奖杯并列相连,象征着胜利之师高举奖杯的磅礴力量。

规委会上专家认为,恒大番禺足球场不仅仅是一个足球场,而是体育加商业的大MALL,是未来承载的是整个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体育盛宴,是广州继“小蛮腰”之后又一个重要的地标性建筑。新的设计方案具有科技感、现代感,是一个几何形态的建筑,可以有众多想象空间,可以说是“并蒂莲”,也可以想象成“钻石”。而番禺区方面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钻石”的寓意也契合番禺的产业特色,因为番禺是世界上珠宝产业的重要基地。

今年4月16日,恒大集团竞得番禺区谢村体育设施及产业地块,计划结合现代足球运动和体育场馆运营的发展趋势,将地块建设成为世界上配套齐全、科技含量高的顶级专业足球场,目标是承办世界顶级足球赛事。恒大集团在土地招拍挂前期筹备项目时,邀请美国Gensler、德国GMP、德国HPP、英国AFL、巴西FAA、澳大利亚Populous共6家全球顶级专业足球场设计公司的8位设计大师,组织了数轮方案设计比选,最终选择了美国Gensler。

广州恒大足球场,是广州市重要体育产业名片,依托南站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门户,将吸引全国各地球迷,促进片区体育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贯彻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新时期建筑方针,展现城市精神,体现时代风貌,着力提高建筑工程设计方案质量,按照广州市重大建筑项目管理程序,广州市通过组织专家审查、当面听取意见等方式征求院士大师意见,Gensler公司主创团队吸收院士大师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化、优化。7月3日下午,该建筑设计方案提交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与会部门及专家从设计理念、功能布局、立面材料等多角度对该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原则通过该建筑设计方案。下一步,广州市将加快推进恒大足球场的各项审批、建设工作,带动广州市的体育产业发展,以优秀的城市空间品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杜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