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西人降级"锅"不全在武磊 下赛季去留要靠自己权衡

津云

关注

津云新闻讯:西甲复赛后,虽然西班牙人在前几轮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保级欲望,但从赛果来看,这种动力明显后劲不足。在接连败给莱万特、皇家贝蒂斯和皇马之后,西班牙人迎来了复赛之后成绩更加不理想的皇家社会,在两队碰面之前,皇家社会在复赛后只拿到1个联赛积分,更是在主场负于西班牙人的直接保级竞争对手塞尔塔。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西班牙人最终还是1-2失利,虽然还存在理论的保级概率,但剩余的5场比赛想要追10分,其中对手还包括巴萨的情况下,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场比赛中,中国球员武磊并没有进入先发阵容,而是在下半场第60分钟获得登场机会。在武磊登场之前,皇家社会威廉-若泽刚刚取得进球,西班牙人被对手扳平,鲁菲特很明显是希望武磊的上场能够在进攻上继续施压力争拿下对手,但终场前对手伊萨克再下一城,也让西班牙人取分愿望落空。在场上的半小时里,武磊只有6次触球1次射门,比赛结束后的评分当中,《马卡报》甚至没有给武磊打分,西媒很直接的评价武磊在场上几乎起不到作用。

对于这样的结果,只能说希望和现实之间总是存在差距。西班牙人球迷在复赛前曾认为德-托马斯的到来已经解决了球队进攻问题,但现实上却没有改善,但西班牙人整个赛季的成绩非常糟糕,责任也不能全由锋线上的武磊承担,一方面球队防守“送大礼”是家常便饭,例如输给莱万特的3个丢球,几乎都与后防莫名其妙的失误有关;另一方面,目前西班牙人的中场也无法对锋线起到支撑作用,从而导致西班牙人进攻乏力,董方卓近日发文建议武磊离开西班牙人的最直接理由就在于此。当然,球队的糟糕状态也离不开俱乐部在这个赛季里的很多“业余”操作,单就武磊在本赛季的表现而言,联赛4球,各项赛事8球的进球数据都占据球队首位,而西媒也曾很客观的评价武磊在对待比赛训练的积极态度,尤其是在染疫痊愈后大量加练恢复状态,这些都说明了一定的问题。

尽管有媒体认为西班牙人可能将在下轮对阵保级“难兄难弟”莱加内斯之后正式宣告降级,但这些对武磊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眼下最关键的还是审视下赛季自己的去向问题。从西媒的赛后评价以及之前几轮联赛被换下时状态来看,武磊可能的确不太开心,虽然他曾表态就算球队降级也会留下来,但以目前西班牙人的情况,降到西乙后球队是很难在短期内内重回西甲的。对于今年29岁的武磊来说,时间非常宝贵,如果有更好的平台能去体验学习,那么离开西班牙人或许也是在情理之中的选择。而以武磊的实际能力与商业价值来看,下赛季肯定会有其他欧洲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就如之前的传闻一样,武磊出现在下赛季的英超赛场,甚至转投其他欧洲顶级联赛球队也并非不可能。但对于自己能否适应其他联赛的风格与节奏,从而做出最优的选择,这个问题只能靠武磊和他的团队去权衡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