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亚泰外援:我的生涯很精彩 会继续留在足球领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当足球不再是一名球员最重要的事情时,离开是最好的选择。北京时间6月26日,据多家匈牙利媒体报道,饱受伤病困扰的前长春亚泰外援胡斯蒂宣布退役。对于球员而言,能在37岁的年纪挂靴,他的职业生涯应该是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会继续留在足球领域,我还会将自己的履历传递给下一代球员。我的足球生涯非常精彩,发生的每件事都恰如其分。”与年轻球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是胡斯蒂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这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感谢老胡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为亚泰球迷带来的快乐,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2014年夏天,带着在法甲梅斯、俄超泽尼特、德甲汉诺威96踢球的标签,前匈牙利国脚胡斯蒂来到了他职业生涯最具挑战的一站——长春亚泰。那个赛季,胡斯蒂代表长春亚泰出战14场,贡献3球,送出7次助攻。半个赛季,胡斯蒂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长春球迷。接下来的一个赛,中场指挥官胡斯蒂在25场中超联赛中打进6球、送出3次助攻。

在长春亚泰的一个半赛季,胡斯蒂踢得风生水起,确立了中场核心地位。不过,由于第二个孩子出生, 胡斯蒂在2016赛季提出了回德国踢球的想法,希望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考虑到胡斯蒂的实际情况,长春亚泰同意了他的请求。

有缘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相见;无缘的人即使在同一座城,也难见一面。2017年年初的阿布扎比,还在法兰克福的胡斯蒂专程来看望在那里拉练的亚泰朋友。那个赛季,胡斯蒂与长春亚泰再续前缘。在当赛季前16场联赛中,胡司令宝刀不老,打进4球、贡献4次助攻。不过,在第18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一役中,胡司令膝盖受伤下场,随后因治伤缺席了余下联赛。2018赛季,伤愈的胡斯蒂选择回到匈牙利。

足球不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守护我孩子的健康成长。我曾尝试恢复训练,但已力不从心。” 自去年9月因伤缺阵至今的胡斯蒂表达了退役的想法。不过,他在长春亚泰效力的三个赛季,的确为给长春球迷留下了很多经典时刻,而其代表长春亚泰出战55场中超联赛,打进13球、贡献14次助攻的数据也会在俱乐部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