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坛讨薪牵涉刑事案 95后美女老总已成"在逃人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眼下的中国足坛,球员被欠薪已经成为一个 “死结”,无论是退出职业联赛的俱乐部,还是被迫解散的球队,往往伴随着欠薪问题。欠薪之后,便是讨薪,然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追讨薪水更多的是通过劳动争议仲裁,但由于球员们对于欠薪问题没有心理准备,本身对于相应程序又不了解,也缺少证据,结果便是被俱乐部和相关部门 “踢皮球”,很多俱乐部打白条、欠薪有恃无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不久前,前辽宁宏运队的队员到辽宁体育局讨薪时发生冲突,就是走投无路的结果。不过,这么干除了能制造一些舆论影响,对讨薪其实没有任何帮助,他们讨薪的对象只能是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虽然球员们讨薪难的问题由于种种原因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不过,有一家俱乐部欠薪问题引起了执法部门的注意,这就是大连千兆足球队。由于大连千兆集团牵扯进一桩监狱电信诈骗案,大连千兆集团的资产已经被全部冻结,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的美女老总王俊奇也在去年年底被列为 “在逃人员”,由于球员们的讨薪对象触犯了刑法,警方肯定会将犯人绳之以法,球员们还需要耐心等待

大连千兆足球俱乐部成立于 2015 年,前身为大连博阳足球俱乐部。2016 赛季,大连博阳夺得中冠联赛冠军,成功冲上中乙联赛。2017 年,大连千兆集团正式收购大连博阳足球俱乐部,并更名为大连千兆足球队。2018 赛季的中乙联赛,大连千兆获得第 17 名,2019 赛季,虽然在联赛中期就被曝出欠薪半年的消息,但大连千兆还是取得了联赛第 12 名的成绩。

大连千兆自 2017 年 9 月接手当时的大连博阳后,就制定了 “三年冲甲,五年冲超” 的目标。2018 年时,俱乐部董事长王俊奇更是表示:“明年冲不上去我就直接买一支中甲队!” 王俊奇是千兆集团董事长李凤哲的女儿,作为一名 95 后,她凭借年龄小、颜值高迅速吸引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这位美女老总频频以俱乐部掌门人的身份出席一系列活动,大连千兆也俨然中国足坛又一支迅速崛起的明星球队。

2019 赛季开始前,大连千兆聘请了前大连超越队外教杰罗担任主教练。同时,他们用满 8 个转会名额,从大连一方引进了王亮、郑剑峰、韩沛江、高明新、任佳伟等 5 名球员,还签下了原大连超越队员崔凯、董志远,及原新疆队队长蔡曦,补强了阵容。具备了一定的冲甲基础,王俊奇也在球队的壮行会上喊出了 “冲甲” 的口号。

不过,开赛仅仅 3 个月的时间,大连千兆就被曝出已欠薪 6 个月。新赛季加盟球队的郑剑峰更是在微博上控诉俱乐部的一系列行为:大连千兆已经半年没有发过工资,如今老板已经失联,俱乐部更是更换了法人。球员自身的伤病需要自己掏腰包治疗,家里还有孩子等着读书用钱,球员们被欠薪水达到了 700 多万人民币。

球员们表示,2019 年 1 月是他们最后一次拿到工资,出于对老板的信任,大家没有对外透露。但是在 5 月底,球员们发现俱乐部老总王俊奇退出了球队的微信群,俱乐部也只剩一个拿着公章的工作人员。从工商信息上看,大连千兆俱乐部的法人代表连续出现变更,5 月 24 日由王俊奇变更为闵晓峰, 6 月 17 日又变更为李玉亭。

大连千兆集团,是一个颇为神秘的财团。2017 年,他们以极其高调的方式登陆大连,先是收购东北地区最大的汽车后市场亿丰大连汽车城,然后便是斥资 2000 万入股大连博阳足球俱乐部。千兆集团的官微显示,该企业是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前身创办于 2011 年。2017 年重构整合为千兆集团,注册资本 10 亿元,固定资产 35 亿元,年营收 10 亿元,旗下拥有投资、地产、汽车、金融、文体、饮品等六大产业板块,是目前国内最具活力和成长潜力的民营综合类产业集团之一。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千兆集团资产达到了几十亿,他们为何会因几百万的欠薪跑路呢?去年 10 月份,一桩发生在吉林省四平监狱的诈骗案牵出了千兆集团的内幕。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吉林省四平监狱一名正在服刑的犯人,因涉嫌在狱内诈骗被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去年 5 月份,四平监狱查出一起正在狱内服刑的犯人对外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该犯人王雪松此前同样是因诈骗被判处无期徒刑,经过 2016 年和 2018 年两次减刑,刑期已不足 25 年。这名犯人和李凤哲母女关系特殊,在 “中国法院网” 的网友留言中,留言人指出王雪松是李凤哲的丈夫。

2019 年 5 月末和 6 月初,吉林四平监狱针对已被大连千兆收购的亿丰大连置业名下的商铺进行轮候查封,王雪松案件被列为保密案件。大连千兆集团的资产被冻结,李凤哲母女也不见了踪影,有消息人士在去年年底透露,千兆足球俱乐部负责人王俊奇已成为在逃人员,另有消息称,王俊奇曾经被捕,后取保候审。王俊奇在哪,这恐怕是一个只有公安机关才能回答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