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提最新亚冠复赛方案 50天踢完专供东亚赛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中超何时复赛仍是未知数,至于另一边与其息息相关的亚冠联赛也仍在筹划复赛中。据《PP体育》透露,今天亚足联又提出了一个最新版的复赛方案,这是仅供东亚赛区使用的,从最新的方案看到,亚冠将再度推迟到10月16日开打,之前有球队提出的将目前小组积分清零议案也被全部否决。

新的亚冠东亚区复赛方案是,小组赛以及16强淘汰赛都将在10月16日至11月3日进行,另外八强赛在11月25日开打,半决赛与决赛则在11月28日与12月5日进行。所有淘汰赛均实行单回合作战。

即便再度推迟到10月份开打,但亚冠依旧可能要以赛会制形式进行,集中到某个国家的中立场地开打。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亚足联已经确定了40强赛剩下的比赛日分别是(10月8日、10月13日、11月12日、11月17日),也就是说10月到11月份,国脚们参加完世预赛,就得马上回到俱乐部参加亚冠,这对于拥有众多国脚的中超BIG4来说,基本上不可能再参加中超联赛。

换句话说,如果亚冠10月中旬复赛得到通过,新赛季中超联赛,很可能要在7月至9月期间全部踢完。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将BIG4的赛程在这两个月完全空出来,等到12月份再进行最后的补赛,但如果赛程被这样切割成支零破碎,相信也是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或者直接在10月份与11月份中超暂停,等到BIG4球队参加完亚冠,在12月份再统一集中密集赛程踢完剩下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