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澳超7月重启球员同意降薪 与球队延长两个月合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继韩国和日本之后,远东四大联赛之一的澳大利亚足球联赛(A League)也已确定在7月16日重启。澳超于3月18日后因新冠疫情停摆,经过将近4个月的等待,终于让澳大利亚球迷盼来了重启。停摆时澳超常规赛还有6轮(总计29轮),以及5场季后赛。按照澳大利亚足协的计划,联赛重启将在28天内完成。

复赛的揭幕战是墨尔本胜利与西部联的城市德比,7月17日悉尼FC将与因隔离政策不得不在悉尼赛完剩余赛事的新西兰球队惠灵顿凤凰比赛。不过,其他25场比赛的赛程还没有正式公布。因为澳大利亚虽然已基本控制疫情,但各州之间的跨境交通尚未恢复,未来赛程尚需等待各州解禁疫情的进程。和惠灵顿凤凰一样,因跨州交通禁令,在澳大利亚最西端的珀斯光荣也将常驻悉尼东区,赛完剩余全部比赛。

目前关于澳超复赛将如何举行,有两套方案。其一是11家俱乐部都在新南威尔士州举行,集中在悉尼和纽卡斯尔两地。第二套方案是主场在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墨尔本的俱乐部仍然可以在各自主场比赛,只要各州间交通恢复正常,惠灵顿凤凰则是唯一必须留在悉尼赛完全部剩余赛事的俱乐部。从目前的情况看,澳大利亚足协似乎更倾向于相当安全的第一套方案。

在正式宣布复赛计划之前,澳大利亚足协已和职业俱乐部协会(APFCA)和球员工会(PFA)达成协议,球员们同意降薪协议,各俱乐部则同意自动延长合同到8月31日,支付原合同期(7月1日)之外的薪资。但澳大利亚足协与福克斯体育的谈判尚无结果,福克斯体育的转播合同原本到2023年,但每个赛季的转播费支付期限是6月30日截止。此前福克斯体育已同意削减澳大利亚英式橄榄球联盟(NRL)和澳式橄榄球联盟(AFL)的转播费,澳大利亚足协的联赛主管奥卢克表示,与福克斯体育的谈判进展顺利,应能在近期达成协议。

3月24日已回到新西兰的惠灵顿凤凰队,还在等待澳大利亚政府选定球队在悉尼的驻地,以便尽快进入澳大利亚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澳大利亚足协也希望,能在复赛结束前允许球迷入场观看比赛。但考虑到防疫需求,冠军季后赛将在悉尼之外举行。

目前,澳大利足协已开始允许各俱乐部为一线队参与复赛的教练、球员和其他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昨天,澳大利亚联赛已允许俱乐部正式开始训练。澳超联赛是澳大利亚四大职业联赛之中最后重启的联赛,之前英式橄榄球联盟(NRL)已于5月28日重启,板球联赛(Darwin T20 Cricket League)6月6日重启,澳式橄榄球联盟(AFL)于6月11日重启,Super Rugby AU将于7月3日重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