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海滨退役05国青只剩9人坚守中超 曾经黄金一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今天上午,中超又传来一则令人伤感的消息,鲁能功勋球员周海滨宣布退役,这是继上周陈涛退役后,又一名05国青球员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过去十几年,周海滨曾在很长时间都是国字号球员。05年的世青赛,他与陈涛一样都是作为主力,出战了3场比赛并且打进1球。

但是这届被誉为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黄金一代,现在竟只剩下9人能继续留在中超,其它的一部分人都已经退役。我们再来看看当年的国青队大名单:门将:张磊、于子千、杨程;后卫:赵铭、冯潇霆、谭望嵩、刘宇、郑涛、苑维玮;中场:陈涛、卢琳、蒿俊闵、王洪亮、赵旭日、周海滨、崔鹏;前锋:董方卓、朱挺、郜林、毛彪、邹游。

这些球员里面,如今仍在中超效力的分别有:蒿俊闵、谭望嵩、冯潇霆、杨程、郜林、赵旭日、朱挺、卢林、郑涛这九人。其中依旧是自己队中主力的仅有蒿俊闵一个,其它都是替补球员。甚至像赵铭与邹游都已经去到了中乙效力。

至于已经退役的球员就达到6人,当年名气最大的董方卓更是在3年前就彻底退役,至于最年轻就退役的是毛彪,2018年他突然消失在泰达队的大名单中,随后竟然被电视台采访到他开了一家水果超市,30岁就结束了足球生涯。

当时很多球迷都曾以为中国足球从此腾飞,但没想到却已经是巅峰了,这么多有才华的球员都达不到理想高度,我们除了怪自己还能怪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