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连续热身终于渐入佳境 可后卫可前锋一人抢镜

齐鲁晚报网

关注

5日,山东鲁能泰山队与泰州远大队在鲁能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两队在前一天已经进行了一场比赛,这是双方的第二场热身赛。首场比赛,鲁能凭借小将郭田雨的一粒进球,1:0战胜对手。这场比赛,刘洋、张弛进球,鲁能2:1再次战胜对手,完成双杀。泰州远大有太多的鲁能元素,因此,双方的比赛吸引了大量球迷的关注。

鲁能渐入佳境

从5月鲁能开启热身赛“约战”模式后,分别与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和泰州远大三支球队进行了6场比赛,一开始,由于长时间没有与外界的球队进行对抗,再加上3名外援和4名国脚都不在队里,鲁能首场热身赛就在青岛黄海身上吃了败仗。

但鲁能作为中超老牌球队,还有足够深厚的板凳厚度,很快鲁能就找到比赛的感觉,逐渐进入状态,6场比赛总共取得4胜1平1负的战绩,尤其是最近的几场比赛,鲁能未尝败绩。

与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鲁能主帅李霄鹏更多的是派遣单外援莫伊塞斯和小将们上场,但随着王大雷、金敬道、蒿俊闵和刘彬彬四名国脚从国家队集训回来,补强了鲁能的整体实力,同时,李霄鹏可以调遣的人员更多了,阵容演练上也变得更加丰富。

与泰州远大的首场比赛,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刘彬彬和金敬道就进入到大名单,再加上外援莫伊塞斯,顺利取得比赛胜利。由于双方连续两天比赛两场,因此,5日的比赛两队在首发阵容上均作出了一定的人员调整。最终,鲁能派出由四名国脚领衔的全华班阵容,以2:1的成绩再次战胜泰州远大。

刘洋未来可期

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上半场比赛,鲁能整体占据优势,不过在第25分钟,被对手前锋文超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凭借刘洋的一个定位球破门,鲁能将比分追平,这一粒进球,让下半场的鲁能减了不小的压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李霄鹏连续进行人员调整,蒿俊闵、黄聪等球员陆续登场,不过鲁能的433体系和“单后腰+双前腰”的配置几乎没有改变。第78分钟,张弛一脚世界波攻进对方球门,场上比分改写为2:1,并持续到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鲁能不乏亮点,其中,帮助鲁能在补时阶段扳平比分的刘洋是这场比赛的功臣,也是场上亮点较多的一名球员。身为左后卫的刘洋,不但在落后时刻没有出现急于求成的心态,还在场上多次前插送出精准的传中。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鲁能在3:0击败永昌的比赛中,出任前锋的刘洋,给队友送上了出色的助攻。在后卫和前锋的位置都有出色的进攻表现,25岁的刘洋,未来可期。

泰州远大实力不俗

鲁能本次的热身赛对手泰州远大,是殷铁生挂帅的球队,作为山东足球名宿,殷铁生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此外,泰州远大队伍中,有不少球员都是鲁能青训出品。因此,双方的比赛,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泰州远大在殷铁生的带领下,两年时间从中冠升到中甲,球队的成长是迅速的。升入中甲后,球队招兵买马又引入了不少精兵强将,是新赛季中甲的一匹黑马。

从与鲁能的这两场比赛来看,虽然泰州远大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无论是球队的整体战术部署还是球员对于教练意图的执行能力都是非常强的。尤其是与鲁能的第二场比赛,泰州远大的攻防两端都做得比较出色。新赛季,这只黑马在中甲的表现,也让人期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靳宇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