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9天11轮考验武磊 重生后坚信能帮西班牙人保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西甲复赛在即,西班牙职业联盟公布了复赛前两轮赛程,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西班牙人队将在下周六(6月13日)北京时间晚19时主场对阵阿拉维斯,而早已从新冠肺炎中痊愈并随队训练的武磊也有望重返赛场。

职业联盟坚持安排西班牙人俱乐部足够多的午场比赛,就是为了照顾中国球迷观赛和中国市场。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武磊西甲22次出场,14次首发,射入3球,整个赛季各项比赛合计出场38次,射入7球助攻1次。

接下来39天11轮的残酷赛程,“重生”的武磊面临严峻考验,支持武磊的中国球迷们,做好了与武磊和西班牙人俱乐部共度时艰的准备了吗?

西甲复赛、武磊再战江湖,想帮助西班牙人队保级,其实面临的困境不小。

首先,这是本赛季28轮联赛西班牙人踢的第14个中午场比赛,西班牙的夏季高温让人有点担心这会不会影响球队表现,毕竟西班牙人是西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球队,包括武磊在内,一线队内共有多达8名球员和2名教练曾感染新冠病毒。

虽然所有感染病毒的球员和教练均已痊愈,但在西甲5周踢完11轮复赛的高密度赛程下,病情是否会有后遗症、后遗症是否会影响球员身体状态,也都还是未知数。本赛季此前13次午场,西班牙人仅2胜3平8负,成绩惨淡。

另外,西班牙人的保级压力也非常巨大,目前球队排名西甲垫底,落后安全区多达6分,空场比赛也让俱乐部缺少了主场优势。早先复赛的德甲已显示,空场比赛某种程度上削弱了主队的表现,36场比赛仅有9次主队获胜,只有25%的主场胜率,而此前允许观众入场时主队平均胜率是43%。这对于本赛季主场成绩本就非常糟糕的西班牙人来说,可不是好消息。

与此同时,西班牙人正在经历管理层的变动。从去年12月至今已有4名高管离开,涉及市场和商业开发,行政管理和足球领域,目前球队的体育总监鲁菲特也被法国媒体盛传可能加盟马赛,接替此前离开的苏比萨雷塔担任体育总监。俱乐部管理层的全方位变动,是否会对西班牙人的保级产生微妙影响,至少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

当然,西班牙人也并非没有好消息,早在一个多月前,西班牙人一线队已达成降薪协议,联赛复赛全队降薪4%,这笔钱将用于补贴俱乐部的梯队、女足和其他普通职员。同时,包括武磊在内,还有所有原本6月30日合同到期的租借球员,都同意延期到赛季结束(7月19日),西班牙人解决了复赛期间一线队用人最大的问题。

《马卡》报在复赛前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有高达74%的球迷认为西班牙人可以成功保级。因为冬窗加盟的新援都成为了主力,尤其是门前效率极高的德托马斯,联赛停摆3个月他的伤势也已痊愈。恢复训练至今,整个西甲已有超过30例训练受伤,西班牙人是为数不多没有出现训练受伤的俱乐部,至少阿韦拉多教练的运气还不错。

与皇马、巴萨和莱万特不同,西班牙人最终选择还是在熟悉的主场进行复赛,周二全队已经回到西班牙人体育场进行赛前技战术训练。从西班牙人日前公布的训练照片来看,球员们状态都不错,尤其是已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武磊。《马卡报》预测本轮西甲10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之中,西班牙人锋线还是武磊与德托马斯搭档,可见之前患病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西班牙媒体也报道了武磊与中国球迷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的新闻,武磊相信西班牙人可以顺利保级:“足球场上的奇迹是用脚踢出来的,去年我加盟时我就说过,希望球队能晋级欧战,最终我们创造了奇迹。一年多来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现在我已能从容面对。”

谈及新冠病毒时,武磊表示自己已经痊愈,全队也都恢复了正常,一切都没有问题。事实上在他的新一期周记中,武磊也透露,自己曾在发烧最严重的的两天担心过是否能够完全康复,是否能够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他同时表示:“既然一切都已过去,希望我可以重新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回到球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

对于武磊和他的主帅阿韦拉多而言,所有一线队球员都能留到赛季结束,目前还都没有伤病,就是保级最大的利好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