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回忆感染新冠:担心能否痊愈继续足球生涯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只有拿到西甲相关许可证的人员才能出入训练基地大门,球迷、记者没有允许不能进入,甚至很多球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都暂时不能复工。

新京报讯 中国球员武磊昨晚继续更新周记,他介绍了目前球队的训练及防疫情况。谈到当初感染新冠肺炎,武磊仍心有余悸。接下来,他希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生活,即将恢复它本来的模样。”

“六一”当天,西班牙人队进行了全队第一次合练,阵容齐整全员到位,之前陆续完成新冠检测的助教和工作人员也开始回归,全队上下迎接比赛的紧张感和状态都在逐渐回升。

对于球迷关心的训练中防疫情况,武磊介绍,球队的防疫工作一直非常严谨,“现在只有拿到西甲相关许可证的人员才能出入训练基地大门,球迷、记者没有允许不能进入,甚至很多球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后勤人员都暂时不能复工。”

联盟还专门指派了相关监督员来指导工作,监督球队是否执行了防疫要求。“所以,球队恢复训练是在严密指导和防控的前提下进行的,大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武磊说。

回忆起疫情之初被感染,武磊坦言当时十分担心,“说实话,在发烧最严重的那两天,我真的担忧过自己是否能够完全康复,想到过自己是否还能继续足球生涯,想到过各种不确定的可能性。”

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武磊希望自己可以重新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回到球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进入夏日,巴塞罗那的日落已经越来越晚,街上的人流越来越多,我的太太都可以去和久违的朋友们会面了。生活,即将恢复它本来的模样。”武磊说。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