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热身最大看点是莱昂纳多 泰州队多人面对旧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夏晓司 闪电体育资讯平台

最近几天,济南高温,在6月4日和5日下午5点,山东鲁能将在基地内与中甲新军泰州远大进行两场热身赛。目前来看,周五下午的第二场比赛会进行全网直播。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无疑就是结束了国家队集训的4名国脚王大雷、蒿俊闵、刘彬彬和金敬道,以及费莱尼和传闻中的外援莱昂纳多是否登场,尤其是天海旧将莱昂纳多的登场与表现问题,备受关注。

泰州远大这两天一直在鲁能基地内进行备战训练,主帅殷铁生,教练组内的马宝刚,球员方面成源、陶洪亮、蔡世润等球员都是鲁能青训出品,此番也算回家面对旧主。

近日,已经退役的鲁能旧将汪强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其实后来鲁能让自己去梯队当教练,“那时候刚好孩子出生,有些不放心,就没离开大连,当时也有些不甘心,但想想职业生涯一直没能陪家人,退役了还在外貌漂泊,有些过意不去,所以就放弃了。那时刚退役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找你,但现在时间过了基本热度也就没了。”

正是在这次采访中,汪强提及,在大连,校园足球教练的待遇比社会培训机构低得多,一个月工资就三四千。他的工资其实不过4000元,疫情期间还要折半。汪强承认,如果不是自己踢过职业足球,手头没那么紧,也很难坚持下去。汪强说的这些情况,正是中国足球青训的现状,中国足球的发展,真的任重道远,基层青训的发展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徐凯华  参考《新京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