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国脚确诊新冠J联赛重启蒙阴影 全队必须隔离检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6月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前日本国脚、现效力于J联赛名古屋逆戟鲸的金崎梦生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对于几天前刚刚确认即将复赛的日本J联赛而言无疑又是一大考验。

现年31岁的金崎梦生曾经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过11次。2013-201 4赛季他曾经留洋葡萄牙效力于波尔蒂芒人俱乐部,2015年回到日本国内加盟鹿岛鹿角,后曾效力托雷斯退役前所在的鸟栖砂岩,现效力于名古屋逆戟鲸。在亚冠赛场上他曾代表鹿岛鹿角攻破了恒大的球门。

就在5月29日,日本J联赛在经过多次延迟后,刚刚确定了重新开赛的日期。J联盟主席村井满在第8次临时会议后确认,J1联赛将在7月4日重新开赛,而J2和J3联赛则提前试水于6月27日开战,比赛将先期采取无观众方式进行,7月10日之后再考虑观众入场的问题。

据村井满透露,所有参赛球员都将接受核酸检测,建立全新的检测中心,为所有球员每2周进行1次定期的检测。而第一次全面检测将从6月20日开始。

但现在,金崎梦生的确诊对于志在复赛的J联赛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打击。要知道,虽然日本各地解除紧急状态的时间不一样,但从5月25日开始,已经有不少俱乐部逐渐恢复了训练,名古屋逆戟鲸也在其中。

因此,金崎梦生的确诊意味着名古屋全队都必须接受检测并隔离,一旦再次有球员确诊,名古屋逆戟鲸能否如期参赛都要打一个问号,而一旦名古屋无法顺利参赛,J联赛将面临再次延期的可能。(记者 金 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