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海滨:佩莱太强壮两人都撞不过 德尔加多差在这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鲁能队报 

6月3日晚,周海滨在某视频平台进行直播,他和球迷进行互动,畅聊鲁能的橙色岁月。如今周海滨处在“待业”中,并不打算退役,他表示,将来退役后会从事教练员工作,届时还会回到鲁能。

对于曾经合作过的鲁能教练,周海滨重点谈到了图巴,他认为图巴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最大,即便未来从事教练员工作。“我跟过的教练员里,图巴是训练中要求最细的,他的训练质量非常高,这是为什么执教一年后鲁能的足球风格发生巨大变化的主要原因,他影响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甚至今后从事教练员工作。”

周海滨举了一个例子,“训练中某个球员传球失误,图巴会叫停,他不指责传球失误的球员,而是批评旁边的其他三个球员,他说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去接应持球的球员。”

在直播过程中周海滨点评了很多鲁能球员。评价格德斯,周海滨表示,他很有天赋,刚来鲁能时年轻气盛,心气很高,有反抗心理,任何一支球队不会为某个球员服务,而是球员融入团队,当他有落差的时候确实会出现情绪的波折。评价费莱尼,周海滨认为他是典型的B2B球员,技术不是特别细腻,但是掌控能力很强。

“我曾经和费莱尼聊过,英超训练累不累,他说一点都不累,英超节奏快是因为比赛多,在英超比赛时不能拿球超过两秒,除非阿扎尔这样的天才球员。”

对于佩莱,周海滨表示他是典型的欧洲中锋,身材高大,训练态度很认真,训练中很难从他脚下把球抢下,自己和其他本土队友两个人都撞不过他。对于德尔加多,周海滨也给出他的认识,“德尔加多还需要锻炼,毕竟很年轻,他有技术能力,但是踢球风格和球队的整体风格相差太多。”

对于已经完成体检的莱昂纳多,周海滨给出他的评价,“莱昂纳多非常有特点,应该会给鲁能带来帮助,作为球员来说,天海解散,他肯定想证明自己,如果真来鲁能,大家可以关注他的表现,可能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

在国内球员方面,周海滨表示他最看好段刘愚和姚均晟,他透露为何去年赛季结束后离开鲁能,也是和队内的这些年轻球员有关,“和俱乐部领导还有主教练聊过,我觉得今年需要为年轻球员创造更多比赛机会,所以选择离开,今后回归鲁能的话可能会以教练员身份。”

谈到郭田雨,周海滨表示他会成为第二个韩鹏,“他的身体条件比同时期的韩鹏还要好,不过头球能力不如韩鹏,在我们那个时代,国内球员中韩鹏的头球是最厉害的,可能只有杜威能和他争一争。”

周海滨还透露,王大雷在场上很疯狂,和狮子一样,但是在生活中很谦逊,很可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