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投票通过40强赛10-11月进行 年内全部完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马德兴微博

今天(3日),亚足联分别召集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相关足协的代表以及职业联盟的代表等相关利益方进行视频会议,就疫情后的亚洲足坛各项赛事安排进行讨论。尽管会议结束之后,亚足联并未宣布有任何决定,只是发出了一个通告,称今天(3日)召开了视频会议,各方都表示愿意尽快落实重启今年的亚冠联赛,并未就具体情况予以说明。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会议上,不仅仅围绕这亚冠联赛,亚洲其他各项赛事的相关事宜也全部都展开了讨论且初步有了结论,但因为需要经过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审批、上报亚足联执委会通过,才能正式对外宣布。所以,亚足联今天的通告中并无实质性内容也就很容易理解。

①亚足联两天分批征求意见

今天(3日)的会议分两大块进行,由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负责人、来自韩国的申万吉主持,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中的部分代表也参加了会议。首先是西亚大区参加亚冠联赛的相关会员协会代表参赛,包括来自伊朗、伊拉克、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以及乌兹别克等六个国家的足协、职业联盟代表;随后则是东亚大区参加亚冠联赛的六个会员协会代表参会,包括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以及泰国等足协、职业联盟的代表。

会议开始之后,不管是西亚区还是东亚区,亚足联官员首先是将此前一段时间以来与各会员协会进行沟通、召开各种会议的情况进行了汇总介绍,包括各国和地区的疫情控制情况与管理,国际出入境的管理办法,以及国际航班的通航情况等也专门进行了介绍。随后,亚足联还专门介绍了国际足联最新通过的有关疫情下重启足球比赛时诸多规定、规则方面的变化。

随后,会议进入了主题,主要讨论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各国家队所参加的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暨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剩余的场次何时进行?

其次,今年的亚冠联赛将如何完赛?

第三,除国家队之外的其他亚洲赛事如亚少赛、室内五人制锦标赛等如何进行?

据了解,在会议上,亚足联首先拿出了实现准备的相关预案,供各代表参考并对相关议题发表意见、进一步完善具体的方案。而在这之前一天也就是6月2日,亚足联召集了参加亚洲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的相关会员协会进行过类似的视频会议,只不过在亚冠联赛的问题上换成了亚足联杯赛,其他两大议题未有变化。

②投票通过年内完成40强赛

在各国代表最为关心的国家队赛事也就是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问题上,亚足联提出了两套方案供与会代表们进行商讨。一套是早在今年3月份亚足联分别召集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进行紧急会议时所提出的方案,即将原本安排在今年3月份以及6月份进行的各两场比赛一次性整体移至今年10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

第二套方案则是索性再进一步延期,今年年内不再安排任何赛事,延期至明年3月份与6月份进行。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底、4月初,国际足联专门成立了疫情紧急工作小组、商讨各大洲国家队赛事事宜时,亚足联上报国际足联的方案与计划就是在今年的10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世预赛40强赛最后四轮比赛,以便结束全部40强赛、产生12强赛,同时这些球队也直接获得2023年亚洲杯赛的入场券。然后,从2021年开始展开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争夺世界杯入场券;剩下的其他球队则展开亚洲杯入场券的争夺,争夺剩下的12张入场券。但是,上报国际足联后,国际足联迟迟未能有明确说法,既没有表示反对、也没有表示同意。所以,至今未见有正式的函件,即40强赛究竟何时展开。中国国家队之前组织的集训,则依然还是按照在10月份、11月份进行这个计划展开的。

亚足联在此番召集各会员协会代表先后进行的三次会议上,以远程投票表决的方式,让各会员协会做出选择。据悉,在昨天(2日)进行的参加亚足联杯赛的那些会员协会代表展开投票表决时,各位代表均投票一致同意:40强赛安排在今年10月份、11月份进行。而在今天(3日)先后召开的西亚大区以及东亚大区的会议上,各位代表也都选择了在今年全部完赛。

换而言之,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的代表们一致同意在今年完成40强赛剩余的四轮比赛。亚足联将在会议结束之后,再一次与国际足联进行协调,毕竟像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赛事主办者是国际足联、亚足联仅仅只是承办者,最终还是需要国际足联批复之后,才能全面展开执行。按照这次会议的结果,今年的40强赛剩余四轮比赛将安排在10月8日、13日以及11月12日、17日进行。

对照这样的赛期安排,中国男足国家队的赛程依然是“三主一客”,具体是:

10月8日   中国队vs马尔代夫队

10月13日  关岛队vs中国队

11月12日  中国队vs菲律宾队

11月17日  中国队vs叙利亚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