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赛制各有利弊先看比赛最重要 期待阿兰融入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3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新浪体育足球记者袁野谈到了中超联赛的话题,袁野表示联赛采取什么形式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去做,主客场制和赛会制各有利弊,对于球迷来说能看到比赛才最重要。

袁野首先谈到国安接下来要进行多场热身赛,“现在这个阶段进行热身赛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非常遗憾很多比赛都是封闭的,虽然中超公司提倡转播但是几乎各家俱乐部都不太希望这个阶段的战术打法被泄露,特别是国安接下来的热身赛比之前更重要一些,因为国脚都回来了,等国脚都归队后,是我们演练阵容的最好时机了。”

袁野对于国安的归化球员阿兰特别期待,“阿兰很快就要正式跟国安汇合了,如果说七月中下旬比赛的话,至少阿兰跟国安还有一个月进行磨合的时间,这个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一个月对于中超顶级的球队来说,进行技战术演练,热身赛,分组对抗,特别是像阿兰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在新的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跟队友融合,找一些默契的感觉已经够了,所以说我想我们很期待,接下来阿兰在正式到队之后,能够尽快的融入到一个整体,因为在外援一旦不能回来的情况下,阿兰是我们主要的前场进攻手段。”

谈到接下来中超可能采取的赛制,袁野表示:“一切还是要看防疫要求,现在大家怎么分析的都不为过,现在赛会制已经定了一个最新的一个方案,大家可能也知道了,广东地区在广州深圳,然后江浙地区在上海跟江苏,开赛报告中做出了多套方案,就看最终允许哪套,现在主场客场有主客场的好处和弊端,赛会制有赛会制的好处和弊端。这两个方案我都清楚,大家还要耐心等待,采取哪种方案目前,保证这个比赛率先开始,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原来定的是6月27,现在已经肯定不可能了,如果7月中旬开赛,不管什么比赛,大家能够看到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是能在电视看到,第二步尽量能去现场,第三步是能在主场,得一层一层的,饭要一口一口吃。”

最后袁野讲到了国安的青训,“青训代表一支球队的未来,今年很多职业俱乐部退出,一部分原因是没有钱,另一部原因是没有造血功能,以辽足为例,如果有青训队员可能还能卖一些队员,可能就把窟窿堵住了,就是因为造血功能不如卖血速度最后堵不住了。国安的各级梯队则是非常完善了,连U12都建立了,而且还是国安主力张辛昕一手组建的,他毕竟是专业人士,在国安效力过,也入选过国家队,这样的专业人士不仅仅是培育一支球队,而且是帮助球队去挑苗子,说明国安还是把专业人士用在了好地方,对于其他俱乐部也是,用更多的球员深入基层,帮助球队制定发展战略。”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