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以赛代练备战新赛季 阿瑙:快要回上海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进入到六月,本赛季中超联赛到底何时揭幕、使用什么样的赛制依旧没有确切的说法。不过,中超各队现在都是按照新赛季可能6月底至7月中旬期间开始的时间节点来准备,上海上港也是如此。

3月5日结束“二次冬训”从迪拜返回上海后,上港队在3月底就开始了继续备战新赛季的工作。从教练组回到上海结束隔离,再到三名巴西外援和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艾哈迈多夫参加合练,除了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因为入境政策原因无法归队,其实上港队全员训练也已经持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5月,上港队进行了包括和国足在内的多场热身赛,通过实战来继续考察球员、磨合阵容。

随着五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体育总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知道意见》,包括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内的中国国内足球职业联赛的“复工”已经可以进一步继续推进了。

就算中超无法赶在6月底开赛,至少7月中旬这个时间点“复工”还是有希望的。因此,6月份对于上港队来说相当重要,等于就是备战新赛季的冲刺阶段。球员要将状态和体能调整好,全队的战术打法要抓紧演练,当然还必须做好应对全新赛制的预案。据青岛媒体的消息,目前正在上海集训的中超升班马青岛黄海将在6月初和上港队约战一场。这也将是上港队今年备战中超新赛季以来,第一次和同为中超的球队过招,锻炼价值相当高。

另外,上港队球迷一直牵挂的外援阿瑙托维奇,近日也通过微博透露了自己的最新情况。目前他人在奥地利维也纳处理个人事务,这位奥地利国脚中锋还表示,“在维也纳稍作停留,快要回上海了!”阿瑙托维奇究竟何时能归队报到,目前还是个未知之数。从中超公平竞赛的角度上来说,如果各队尚未归队的外援和外籍教练都能够赶在联赛重启之前入境,那肯定是大家都想看到的最佳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