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今年亚冠决赛或改中立地单场决胜 决战时间不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马德兴

本周三(6月3日),亚足联将召集西亚各国足协官员进行视频电话会议,商讨亚冠联赛重启事宜。据沙特《利雅德报》报道称,鉴于目前的局势,亚足联已经做好准备,今年的亚冠联赛最后冠亚军决赛将以单场定胜负的方式进行,而且不排除在中立地进行的可能。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亚冠联赛从3月份开始就被全面叫停,迄今为止,何时开赛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也正因为此,亚足联先定于3日召集西亚足协商讨相关事宜。不过,由于亚冠联赛一直按照东、西亚两个大区进行,直至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东亚球会才有可能与西亚球会交锋的机会。而且,按照改制之后的方式,冠亚军决赛一直是主客场制两回合,以总比分确定冠军归属。而且,按照先前的多种预案,即不管以何种方式完赛,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时间一直就未曾变过,即11月22日与28日进行主客场制对决,最终产生冠军代表亚洲出战今年12月份的卡塔尔世俱杯赛。

不过,随着会议的临近,围绕着本次会议上的各种议题内容也不断外泄。有最新消息称,鉴于目前的疫情,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也有可能采用单场决胜的方式,而且不排除直接安排在中立地进行的可能。这主要还是考虑到减少比赛场次、确保球员与教练等健康,因为安排在中立地进行,取代以往的主客场制,将减少旅行风险。

《利雅德报》在报道中称,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是否会最终变成一场定胜负,最终还是将取决于疫情。按照亚足联的设想与计划,亚冠联赛在今年8月份重启,前期将不会允许球迷入场、将以空场的方式进行。随着比赛的深入,届时再决定是否可以允许球迷进场观战。假设至11月份,亚洲诸国与地区的国内联赛依然不允许球迷入场观战,则亚足联将把今年的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安排在中立地、以单场定胜负决出冠军;一旦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国内联赛已经向球迷开放、允许球迷现场助阵,则亚足联将按照原计划,今年的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依然以主客场制两回合进行。

换而言之,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决赛的赛制最终还是取决于疫情。而在这之前的1/4决赛以及半决赛,亚足联已经动议彻底改为单场定胜负,以减少比赛场地并相应地减少风险。6月3日的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将展开全方位讨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