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幸福面临"外援荒" 3外援未归还需引进第5外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5月30日,华夏幸福在牛驼基地与来访的北体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90分钟的时间内,华夏幸福凭借冯刚的进球1比0领先,随后双方替补队员再次出战30分钟,华夏幸福1比2北体大,最终120分钟的“综合较量”,双方以2比2战平。

在这一场比赛的前一天,华夏幸福进行了球迷媒体开放日活动,华夏幸福俱乐部邀请了河北廊坊人民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牛文辉和石家庄中医院放射科医师陈闽两位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赠送了2020赛季主场套票,两位球迷代表也获得了主教练谢峰和队长张呈栋赠送的全队签名球衣。华夏幸福表态: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主场两个赛季。

在开放日活动中,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队员潘喜明、马尔康和张威接受了采访。

谢峰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可能大家从网上也看到了,6月26、27日有可能开赛,但是也有可能推迟,我们在按照6月底7月初能开赛这么一个时间来调整,如果是赛会制,比赛会非常密集,因此我们的训练安排基本是三天上一个大量,更接近比赛,让队员适应这种比赛的节奏。”

谢峰透露,除了和北体大的比赛外,近期还会和北京国安、长春亚泰等球队进行比赛,在联赛重新启动前大约会安排五六场比赛让球员适应比赛的节奏。球员状态方面,谢峰透露:“球员身体情况还可以,有个别的伤病,但是大部分还可以。”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也有一些人员变动,包括陶强龙加盟大连一方,消息显示姜至鹏有可能加盟深圳佳兆业,谢峰表示:“球队现在唯一走的是陶强龙,就现在的情况看,球队的整体框架还在。”同时,谢峰表示会全力培养年轻球员:“其实我们俱乐部一直希望能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我想特别是今年,可以说给了他们很好的机会,包括足协的政策。我们这有很多99年龄段的队员,很多不错的资源,刘径在去年下半年报名后基本上也在打比赛,今年我们从预备队调上来了廖伟等球员,他们都是我们未来的希望。”

马尔康是华夏幸福目前唯一到队的外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我们的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就是每日做好训练,希望在今年能够展现最好的自己给球迷朋友们,同时帮助我们的球队,我明白现在我是球队的唯一一名外援,所以也担负了更多的责任。”

上个赛季加盟球队的潘喜明表示:“我已经从上一次伤病中完全恢复了,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通过这次伤病,我想我也变得更加成熟。目前,我们就是做好自己的训练,等待联赛的开始,今年我们的训练比以往长了很多,包括前一段时间足协倡导的春季大练兵,我们也完成得不错,感觉这段时间个人的体能,身体状态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

华夏幸福2000年出生的年轻球员张威接受了采访:“刚刚加入一线队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压力,但在和老大哥们慢慢相处之后,他们成为我很好的榜样,当然,也成为我很好的朋友。在这段时间中,我在不断提高,每一天都在提高自己,疫情期间,也和老大哥们学习了心理调整方面的东西。”

谈及春季大练兵,张威坦言:“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比较难受的,毕竟只听说过但没经历过,但真正去练的话,我觉得有两个方面的提升,一个方面是意志的锻炼和提升,坚持下来,整体上会有一个非常大的提高。”

目前,华夏幸福备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对于华夏幸福来说,最大的困难是卡埃比、保利尼奥、梅米舍维奇等三名外援没有回归,同时华夏幸福还需要引进第五名外援,在目前的中超,外援对于几乎所有球队的战绩都是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