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6月开赛可能性已不大 俱乐部备战计划再被打乱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记者  甘  慧

晨报讯  很多中超球队正按联赛6月底开赛进行备战,然而到目前为止,联赛的重启方案尚未得到通过,因此,中超6月底开赛的可能性已不大。

此前,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有关新赛季各项国内足球赛事开赛的申请,其中中超联赛首推的开赛时间为6月27日,很多球队也按照这个时间窗口来制定备战计划。

河北华夏幸福主教练谢峰说:“大家从网上也看到了,6月26日或27日有可能开赛,但是也有可能推迟。我们现在就是按照6月底、7月初能开赛这么一个时间点来进行准备的。”

重庆队主教练张外龙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谈到了6月底这个时间节点,“受疫情的影响,球队管理面临很多的困难,原本的训练计划完全被打乱了。现在又按照6月底开赛制定计划,但也不知道6月底到底能不能打。”

其实,中超6月底开赛的希望已越来越小。由于需要进一步细化预赛,特别是防疫方面的方案,此前足协提交的开赛申请被退回修改。足协再次提交方案后,首先需要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准,然后才能进一步上报相关方面,这个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足协还将在新赛季开始前增加不短于3周的国内转会窗。因此,从时间上推算,联赛要想在不足一个月后的6月底开赛已非常困难。

5月8日,韩国新赛季的K联赛率先开打。一个星期之后,中断两个多月的德甲联赛也宣布恢复。目前,英超、西甲和意甲都已推出了复赛方案。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何时重启,从目前情况看,恐怕最早要等到7月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