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大雷后鲁能球门由他守护!蛰伏十年拿来即可大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鲁能队报 鲁能队报

周三鲁能与永昌的热身赛首回合 ,首发门将韩镕泽全场表现神勇,力保球门不失,堪称队内最佳球员。这位从2011年就代表山东青年队征战的鲁能青训优质出品,过去10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担任替补门将,他在等待机会。

韩镕泽是鲁能93年龄段王牌之师的主力门将,他和刘彬彬、吴兴涵、齐天羽等同年龄段球员先从中乙联赛踢起,2012赛季进入鲁能一线队,那个赛季鲁能掀起“青春风暴”,王彤、刘彬彬、吴兴涵等小伙伴走向前台,获得更多的曝光度,也被球迷所熟知。

但是韩镕泽却鲜为人知,门将的特殊性决定了年轻守门员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更何况在这个位置上鲁能并不缺人才,从杨程到耿晓峰再到王大雷,每一个都独当一面。尤其是王大雷加盟之后,除非极个别的情况,他一直牢牢占据主力位置。

当刘彬彬、吴兴涵等93年龄段队友完成中超百场里程碑时,韩镕泽的中超出场次数还停留在个位数,他的中超首秀来自2016赛季鲁能,鲁能主场2:3不敌富力,从2012赛季到2015赛季中超出场总数为0,2017赛季依然是0,2018赛季出场9次,2019赛季出场4次。

如此算来,从2012赛季到2019赛季,8年来韩镕泽的中超出场总数是14场,这是他过去10年的“青春”,好在在足协杯以及亚冠赛场上,韩镕泽也有过表现机会。

虽然更多时候只能独自等待,不过韩镕泽一直努力训练,他用兢兢业业的付出来赢得机会的降临,多次临危受命,发挥极其稳定。

在本赛季的冬歇期的迪拜拉练中,由于王大雷伤势未愈,韩镕泽担任主力门将。之前王大雷上调到国家队,韩镕泽在最近热身赛中依然是首发门将的首选。

门将的职业生涯很长,曾诚、李帅、隋维杰等老门将依然活跃在中超赛场上,对于27岁的韩镕泽来说,他的黄金岁月还没有到来,只要继续保持状态,相信未来会给鲁能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有望挑战王大雷的主力门将位置。

加载中...